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对标进口只是开端,这家变频器企业的“野心”不止于此

对标进口只是开端,这家变频器企业的“野心”不止于此

——— -gongkong®访上海新时达集团副总裁、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辛海先生

过去数十年间,工业化发展带来了全球经济的腾飞。然而,随着工业经济的提升,能源消耗也随之快速增长,导致碳排放居高不下,全球变暖,环境严峻。实现高能耗产业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迫在眉睫,变频器作为电机控制系统与工业节能的关键部分,其重要性将继续显现,有着更大的突破空间。

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正是国内变频器行业的佼佼者。在2021年6月2~4日的世环会上,上海新时达集团副总裁、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辛海先生,就变频器当前的技术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及在水领域应用的解决方案分享了自己的见解。

 1.jpg

上海新时达集团副总裁、上海辛格林纳新时达电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辛海先生

疫情之下,再创新高

新时达集团公司在第一季度收获了历年以来最好的利润成绩。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基本得以控制以及下游行业的有序发展,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有效订单增加,营业收入稳定增长,从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1%,集团每个业务板块数据较好。其中变频器方面,第一季度增长30%多,第二季度变频器整体市场发展良好,我们要努力抓住机遇、实现突破。

 2.jpg

疫情是挑战也是机遇。“对于疫情可以分两方面来看,疫情初期对一部分行业是有所冲击,但是给口罩市场带来了一波热销,随之带动了口罩机变频器的畅销。今年由于整个市场缺料,但新时达库存比较充盈,所以公司的每一样产品几乎都是畅销的,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金辛海表示,“尤其现在国家大力推行‘双碳计划’的情况下,这次的展会上,我们的产品覆盖了智慧供水、空调、物流等更多行业。”由于长期的行业深耕,多年的技术研发铺垫,让新时达在行业内形成了一定的技术壁垒,因此一直以来发展比较持续,在疫情之下突破竞争重围,在整体市场缺料的境况下反而迎来了爆发式增长。

高效节能,智能环保

目前水领域所要亟待提升的是节能、高效、环保问题,无论是制造环节还是物料的生产环节,需要节能,变频器的使用必不可少。

 3.png

“在目前国家大力推行‘碳达峰、碳中和’的号召下,本次展会,我们带来了智能柔性系列、AS170PLUS背负式水泵专用变频器、D150S智能水泵控制器、AS180F驱动器、ASM210、AS170NT等针对节能环保的产品。”金辛海介绍,“例如当水泵装在楼道里、家里时,降噪就显得尤为重要,变频增压泵控模组、AS170PLUS背负式水泵专用变频器采用高载波技术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实现了静音宁和的想法。而对于整个小区或厂区等更大区域范围的节能,我们会有一个整体的系统控制策略。”

据介绍,AS170PLUS所具有的智能电机控制算法可支持异步、永磁同步、同步磁阻电机等多种类型,更加节能高效。而AS180F驱动器采用了新型专用算法,从根本上解决了大电机启动过流保护问题,超宽功率范围的电机匹配能力,可实现系统最优的性价比。

新一代智能柔性平台ET6/EP6/EH6系列发挥了体积小、密度高的优势,体积只有原来二分之一或三分之二的大小,但功率密度高了一倍之多。

目前进口国外的品牌变频器输出频率只能≤600Hz,但是新时达的产品可实现高频输出,能支持到1KHz甚至更高,能够满足用户更多的需求。并且内置了对应的滤波器,不仅提高了整个变频器的效率,节能方面会更好,同时对电网的谐波会降低很多,能达到原来的变频器所达不到的国家规定的标准要求。

对标进口,取代进口

“新的变频器产品的定位是对标进口,取代进口。”金辛海介绍道,“目前,国内市场打的是价格战,互相厮杀,结果只有两败俱伤。国外变频器,有两个点可以超越,一是由于现在国内的客户很多喜欢私人订制,那么从国外到国内的这个过程反应较慢,想要实现个性化的私人订制比较困难,但是国内变频器厂家,就比较容易实现。二是国外的价格较高,目前在国家相关政策支持下,国产变频器得到大力发展,价格方面会更有优势。虽然国内外变频器的技术方面相比略有差异,但本质上是没有变化的,而且在绝大部分应用方面也并不影响,但价格却高出很多,对比来看国产变频器在性价比方面会更高。”

 4.jpg

对于未来,新时达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发展分两个方向,一个是当下热门的环保领域,另一个是通用平台,例如新一代智能柔性驱动通用平台ET6/EP6/EH6系列,从小功率到大功率都有覆盖。目前正在布局物流、高端设备等多个行业,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接下来争取将产品推广应用到更多的领域,让更多的客户享用到国产变频器的高效、节能与便捷。

5.jpg

 

结语:金辛海坚信新时达在未来5年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增长,尤其是变频器方面,将会继续爆发式增长,无论是产品、行业的市场布局,还是销售分公司、代理商、分销商的区域布局,在未来的几年也会做到高幅增长。欢迎有志之士加入新时达或与我们合作,跟上时代的脉搏,共同实现业务的高速增长。在业务增长的同时,新时达未来会朝着碳达峰、碳中和的方向继续努力,为低碳节能的绿色生产生活尽一份力,让我们的环境更美好,让用户用的更舒心。

环保领域的应用既给变频器技术带来了挑战,同样也是重要的创新驱动力。在如今的数字化时代,唯有像新时达这样不断追求更为全面、可靠的解决方案,才能在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真正实现构建绿色生态的目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时达G9000集成化智能电梯控制柜在森赫电梯项目中的应用

电梯电控智能的集大成者

新时达焊接机器人SA8/1800

新时达S200C提升模组对往复式提升机控制技术

新时达AS720D低谐波变频器四美皆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