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厚积薄发,研华Arm-Based业务的15年耕耘路

厚积薄发,研华Arm-Based业务的15年耕耘路

2021/7/6 16:02:46

“从2018年以来,研华Arm-Based业务收入增长率均在50-80%以上。预计2021年,研华Arm-Based业务收入相比2018年将增长5倍!”研华IoT嵌入式平台事业群产品经理林思源信心满满地说。

image.png

 研华嵌入式物联网平台事业群 资深产品经理 林思源

如此快速成长,究其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样的神秘力量促成这一成绩?

保持“深蹲”,厚积薄发

Arm架构是RISC架构中的一种,同X86架构的庞大、功能丰富相比,它短小精悍、灵活性强、功耗更低,特别适合根据特定的应用需要搭配使用。在一些工业边缘应用,如终端控制、POS机、机器人,以及当前爆发性增长的边缘AI、视频数据采集处理等应用,Arm架构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未来前景可期。

1983年成立的研华,一直专注于工业市场的产品解决方案设计研发,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本地化响应的便捷服务。从2005年开始入局Arm架构的产品方案。在研华Arm-Based业务15年的发展历程中,有三个重要的里程碑:

2005年,入局。潜心耕耘工业领域的研华,从合作多年的客户那里嗅到了Arm架构将带来的新机遇。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向研华咨询Arm架构的发展计划。2005年,研华正式入局Arm产业。

2015年,腾飞。相比于移动、消费领域,Arm架构在工业领域的应用落地其实是有一定的滞后性的,至少需要5-8年的产业积累。于是,秉承一直以来的埋头苦干精神,研华采取“深蹲”姿势,开始从产品技术到生态系统长达10年的建设历程,终于在2015年开始业务腾飞。这年,研华在中国昆山成立Arm-Based产品研发部,团队快速扩张至目前的30多人,为中国大陆客户提供本地化优质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从台北到昆山、深圳,集结两岸多地的力量,研华大力投入软件研发及技术支持,单产品线其支持力度是X86单产品线的3倍以上,未来还将持续加大投入。

2020年,爆发。经过多年产品研发和技术累积,2018年前后,大量的研华客户Arm-Based业务开始起飞,Arm生态的接受度也日趋成熟。特别是带AI芯片的出现,让Arm的产品更上一个层次。

随着AI、数据中心、云计算等新兴市场产生的新需求、新机会,Arm产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研华厚积薄发。据研华IoT嵌入式平台事业群产品经理林思源介绍,2018年以来研华Arm-Based业务部年成长率均在50%甚至80%以上。从2018年至2020年,三年时间,业绩成长了整整5倍!

爆发性增长的背后推手

业务快速成长,源于研华长期的技术积累和生态沉淀。林思源强调“一直以来,研华秉承初心,十年如一日的潜心耕耘,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客户越来越多。近年来,传统工业客户纷纷向ARM架构转型,同时来自新市场的客户也越来越多。基于对研华多年合作基础的信任,客户放心地选择研华帮助进行数字化转型。

此外,研华在中国大陆的布局更加广泛,对于服务体系和客制化服务持续不断投入。客户认可研华的产品价值,价格体系优势尽显。

2020年,疫情肆虐,全球呼吸机、康复仪、监护仪、核酸检测、体外诊断等医疗设备应用市场需求大幅增长。研华凭借多年在医疗应用领域的深耕,广阔布局,在战“疫“中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为保证疫情重要救助物资—呼吸机的长时间无故障运行和产品快速供应,研华不仅提供了稳定可靠且高性能的Arm-Based 核心板ROM-5420,还在生产和交付中给与强有力的技术服务支持。  

而后疫情时代带来的新的生活和工作模式,如居家办公、远程教育等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激发了新的潜能,5G、物联网、网关、云计算、智慧城市等应用加速落地,也推动了研华的业务发展速度。

研华RISC/ARM解决方案的深厚底蕴

研华的RISC/ARM运算解决方案提供了一个开放的、统一的开发平台,在部署基于Arm的嵌入式应用程序时,可以减少工作量并提高资源效率。研华RISC/ARM运算平台提供丰富的基于最新Arm-Based技术的核心模块、单板计算机和嵌入式电脑解决方案,满足了移动设备电源优化和性能优化应用的要求。

 image.png

研华RISC/ARM解决方案

近40年专注于工业领域给研华带来深厚的技术底蕴。林思源说,工业就像是研华深入骨髓的DNA。

研华采用不同Arm处理器平台,来满足不同行业应用需求,比如符合工业应用特性的NXP、适用于物联网、多媒体行业应用的Rockchip、在AI边缘计算领域应用广泛的NVIDA等。

研华拥有非常丰富的产品形态,便于客户快速选择及开发,包括SMARC、RTX、Qseven等不同标准的核心模块;2.5”、3.5“、Mini-ITX不同尺寸的嵌入式单板;以及适用于工业物联网、边缘计算的智慧性网关/工控主机等。

MCU原厂的支持很难做到全面、到位,同时整个嵌入式产业内专门提供周边服务的供应商跟X86产业相比也很少,无法满足中国大陆客户对服务的需求。基于强大的服务意识和秉承为客户提供最多附加价值的理念,研华非常重视软件生态建设,提供软硬件整合的技术服务支持,对客户从产品设计、工程验证、批量生产全流程进行一站式技术服务支持,提供顾问式服务,协助客户应用快速开发及落地。

研华为中国大陆市场提供灵活的客制化(ODM)设计服务,进行符合中国大陆市场特性的产品规划与开发, 并建立中国大陆的产品开发 / 服务团队, 协助客户缩短项目开发时间和成本,让客户的产品能快速上市。 

研华所有Arm-Based产品均具有过硬的软硬件设计品质,通过余量设计等打造高稳定性、高兼容性及高生产品质的产品。在设计验证和品质管控方面,研华具有完善的设计检查机制,同时经过专业级CNAS资质实验室测试,具备完善的测试项目及行业经验,通过CE、FCC、CCC、BSMI各类产品认证,严格闭环品质管理,保证产品出厂品质,确保研华产品适用于各个严苛环境下长时间稳定运行。

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研华Arm-Based业务目前的主要组成包括传统领域的自助终端、轨道交通、车载监控、医疗、机器人等。传统的POS机正在向Arm架构转型,此外,新能源储能设备、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应用正带来新的业务机会。

未来,研华将投入更多资源,跟更多厂商沟通合作机会,会有更多原厂的加入,产生更多的产品形态,包括各种尺寸、适合各个领域的模块、主板、整机等。

研华将沿用一直实行的产品开发设计生产流程,确保硬件设计及生产品质过硬;在软件上加大投入,强化对客户的服务。今天迎来的爆发性增长可能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行而不辍,研华Arm-Based业务未来可期。(撰文| 电堂科技)

研华科技(Advantech)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是物联网智能系统及嵌入式平台产业的全球领导厂商。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物智联软件平台(Edge Intelligence WISE-PaaS)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6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也积极协同伙伴共创产业生态圈,加速实践产业智能化的目标。

研华(中国)官网:www.advantech.com.cn

研华嵌入式服务电话/企业QQ:400-001-9088 

研华嵌入式微信公众号:研华嵌入式社区(EmbeddedCore)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