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公告

>

先锋颂 杨飞:用党建“点亮”企业精神

先锋颂 杨飞:用党建“点亮”企业精神

——— 转载自福建闽北日报:先锋颂 杨飞:用党建“点亮”企业精神

“能评上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10日,记者见到福建顺昌虹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杨飞,谈起获得的荣誉,他谦逊地表示。

640.jpg

党建工作如何助力非公企业发展?怎样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员工积极性?担任公司党支部书记12年来,杨飞不断思考探索,用党建点亮了“虹润不怕远征难”的企业精神。

“2006年,在县委党建指导员的帮助下,公司成立了党支部。2009年,我担任公司的党支部书记。”杨飞说,刚上任时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能不能干好。“想到这是组织和公司对我的信任,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干好。”

他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要求,进一步完善阵地建设,坚持落实“三会一课”,以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等为抓手,引导公司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了支部在非公企业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党支部要有凝聚力,把优秀的人才聚集在一起,就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杨飞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他重视党员队伍建设,大力推行“三向培养”法,把公司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成技术骨干,把技术骨干发展为党员,把党员技术骨干培养成公司管理层干部。

在他的努力下,党员在公司管理层的比重从支部成立时的5%提高到现在的55%,党组织在企业经营决策中的作用日益凸显。公司党支部也获得南平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建示范点”等荣誉。

虹润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和留住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重点。为此,杨飞积极协助公司与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合作,在北京、南京等地成立研发中心,让高端人才就近工作;协助公司引进中国工程院院士庄松林的院士专家工作站;他建议公司坚持“从员工到技术骨干到研发人才”的培养模式,培养自己的人才队伍……与此同时,为协助公司实施品牌战略,促进企业做强做大,他积极与工商部门联系,帮助策划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工作,经过努力,“虹润”商标顺利通过认定,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他积极开展“有困难找支部”活动,当好企业主与员工密切联系的桥梁纽带,适时反映员工的合理意见,促进双方之间的沟通。“肩负着企业党支部书记这份责任,就一定要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福利。今后,我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杨飞的话语坚定有力。

来源:闽北日报(卢国华 池亮亮 文/摄)

编辑:郭婷婷

责编:张旭东

编审:卢小标

640.webp.jpg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校友林善平:我与上海理工的“不尽情缘”

虹润公司主持或参与起草国家航天与智能制造

聚焦“三争”促发展 税企共建谱新篇

歌曲《一生担承》-福建歌舞剧院合唱团演唱

红色基因铸虹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