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太阳诱电:力争到2025年营业额达到4800亿日元,中国将是主要市场之一

太阳诱电:力争到2025年营业额达到4800亿日元,中国将是主要市场之一

2021/9/8 15:05:47

中国工控网从太阳诱电2021年中国媒体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太阳诱电业绩保持了稳步增长的态势,预计2021年底,销售额将达到3330亿日元,实现营业收入550亿日元。

太阳诱电自1950年创设以来,从电容器起步,不断致力于电感器、通信器件、电路模块、能源器件等各类电子元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逐步发展到今天的规模。

太阳诱电株式会社执行董事、营业本部长渡边敏幸先生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介绍,太阳诱电刚成立时,主要是以民生设备、信息设备、通讯设备为主。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以及目前5G、汽车电子等行业的发展,近几年,太阳诱电在汽车以及信息基础设施、产业设备等产品领域加大了投入和研发力度,销售比重也逐渐扩大。

 太1.png

太阳诱电各板块业务销售额占比图

渡边敏幸先生表示,太阳诱电的中期目标是力争到2025年整体营业额达到4800亿日元,汽车与信息基础设备的销售比重达到50%。

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双轮驱动,努力提高企业价值

在5G商业化、汽车电子等产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市场对于MLCC等产品需求旺盛,而且MLCC走向微小化、大容量化终将是大势所趋,为进一步优化高端产品结构,相关厂商纷纷也在该领域竞相扩产。如龙头三星电机2018年底正式关闭成立18年的位于天津的手机厂,资遣2600名员工,将投资24亿美元,生产强化动力电池与车用MLCC。

作为MLCC领域的龙头企业,太阳诱电将MLCC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近几年,太阳诱电在MLCC领域的销售额也是增长最快的,销售额占比达到65%。渡边敏幸表示,为了满足日益扩大的电子元件需求,太阳诱电计划在5年内累计进行3000亿日元设备投资。预计将重点投资MLCC ,不断增强公司在这一领域的业务及技术能力。

MLCC相关企业成功的关键就在于,是否能够在需求尚未形成之时就牢牢的锁定并捕捉到它。太阳诱电一直以来,都坚持对市场需求的探索,不断搜寻产业的当前需求、潜在需求以及新的需求。

在MLCC领域,太阳诱电充分发挥业界一流的技术实力,注重高附加值区域。太阳诱电(深圳)电子贸易有限公司销售部科长赵鹏先生告诉中国工控网,高端商品、高可靠性商品是太阳诱电重点关注的,目前,太阳诱电正在扩大需要高超技术能力的高性能智能手机、汽车、信息基础设施和工业设备专用产品的销售额。太阳诱电通过一系列技术的升级,以及工艺变革、智能化管理等手段,生产出MLCC产品,能够在150度的高温条件下使用,具有高可靠性。同时,赵鹏先生也介绍,太阳诱电的MLCC产品非常薄,甚至比名片还要薄。而且产品尺寸也可以做到非常小,可以做到008004英寸。容量可以做到1000μF,真正做到小体积大容量。

 太2.png

太阳诱电MLCC的特点

“企业达到一定的规模后,不只是要追求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也是非常重要的。”渡边敏幸介绍,太阳诱电到2025年的中期目标,主要是以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这两个方面为重点。双轮驱动,努力提高企业价值。商品战略方面,不仅要进一步促销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还要强化电感器和射频元器件,使其成为核心业务。打造以高端商品、高可靠性商品为中心的高附加值电子元件。同时进行环保设备投资、IT投资、 营造安全舒适的职场所需的投资。

在经济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轮指导下,太阳诱电确定了“中期经营计划2025”经营指标,到2025年,销售额预计达到4800亿日元,营业利润率达到15%以上。同时,太阳诱电高度关注企业的社会责任以及价值实现,力争到2030年,GHG排放量比2020年减少25%。通过技术创新,严格控制废弃物产生量及生产用水量,到2025年,单位产品废弃物排量较2020年减少10%。

中国是主要的市场之一,用技术实力征服更多领域市场

在发布会介绍的内容和目标落地的工作内容中,对于科技和技术的创新是太阳诱电多次提到的。太阳诱电的企业使命中强调,“拥抱科学,成长壮大,提升社会价值”。太阳诱电是一家拥有自主材料技术研发能力的公司,它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是以材料技术、积层技术为中心的商品展开的。目前的主要产品包括,多层陶瓷电容器、陶瓷滤波器、多层型金属系功率电感器等。

 

太3.png

太阳诱电主要产品及技术

赵鹏先生表示,太阳诱电要运用高超的技术能力,供应高端电子元件,支持5G、汽车电动化等技术进步。5G通信以及汽车电动的发展将带动 MLCC需求,如5G手机时代将持续增加MLCC用量,预估平均单支手机用量将超过千颗。另外,5G通信发展也将带动被动元件需求。

这也意味着,太阳诱电运用自主材料技术研发优势,会更快的抢占市场,进入新兴领域。而海外市场,则是太阳诱电高度重视的发展重点。在当日的发布会上,太阳诱电(深圳)电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田靖先生介绍,目前,太阳诱电90%以上的销售额均来自海外市场的贡献。这其中,中国是相当重要的市场之一。

 

太4.png

太阳诱电在全球有五个生产基地(含日本)

目前,太阳诱电在全球有33个销售网点,其中亚洲有17个销售网点,仅在中国大陆就布局了9个销售网点。渡边敏幸强调,从过去的销售情况来看,太阳诱电的销售额一半以上是在中国市场。不管是销售还是生产,中国都将是太阳诱电非常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

太阳诱电表示,在中国市场,太阳诱电将以5G为起点,随着机器处理能力的增强,为满足半导体的高可靠性以及小型化的需求,继续致力于MLCC小型化,大容量化,高可靠性的开发。

太5.png

太阳诱电企业愿景

“打造能够赢得所有利益相关方的信赖并使之感动的优良企业。”这是太阳诱电的企业愿景。而这种品牌形象的打造,很大程度上正是依赖于企业过硬的技术实力及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力。太阳诱电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布局与发展,中国工控网将持续关注。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第三届钢铁展洽会奏响工业强音,4月26日知名展商纷至沓来日照,知名钢企组团参观采购

安捷伦BioTek Synergy微孔板检测仪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