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普及篇 I 令相机性能充分发挥的新一代存储卡-CFexpress Type B型存储卡

普及篇 I 令相机性能充分发挥的新一代存储卡-CFexpress Type B型存储卡

高像素、高速连拍已成为主流机型的重要卖点,器材在拍摄过程中数据量庞大,连拍的情况下,经常会以约500~1000MB/s的速度产生数据。这样的速度已经大大超过SD(UHS-II)卡的最高写入速度。为了不让存储卡成为相机性能的绊脚石,CFexpress存储卡因此而生。

目前,CFexpress存储卡支持计算机上广泛通用的接口规格PCle Gen(NVME协议),具备A型至C型3种尺寸。

image.png

目前主流的是B型卡,可兼容的品牌机型较多,如下参考:

image.png

A型卡主要兼容索尼机型,且仅有160GB和80GB可选。

CFexpress 短片拍摄的必备利器

以EOS R5为例,当相机进行8K RAW短片拍摄时的码率约为2600Mbps,持续写入速度的稳定性尤为重要,速度一旦达不到,就会出现掉帧或者没法拍摄的情况。

一般来说,存储卡上标注的写入速度为瞬间最大值,拍摄静止图像可参考此数值,毕竟连拍20张/秒,单位在1秒,瞬间最大值完全可以HOLD住连拍。

划重点:如果拍摄短片,需要长时间持续写入数据,选择时,则需要参考存储卡最低的写入速度和持续稳定写入速度。

一般来说,同级别的产品也是容量越大的最低写入速度更稳定。

在使用8K RAW拍摄短片,即使是CFexpress存储卡,性能如果不够高,也会出现速度不足的情况。

想要检测CFexpress卡速到底够不够,开启最高分辨率,RAW格式,最高帧数进行视频拍摄,即可检测出卡速是否足够快,是否足够稳定。

所以,按照不同的使用目的选择存储卡的要点,可以作为购买时的参考依据。

需要拍摄8K短片

image.png

建议选择512GB及以上容量

需要拍摄4K 119.88P/100P短片

image.png

建议选择256GB及以上容量

多多连拍,频繁使用RAW格式

image.png

建议选择128GB及以上容量

随着相机性能的不断升级,想要充分发挥相机的高性能,一张高性能的存储卡将会成为器材清单上的必买选项。

image.png

image.png

(点击图片可观看视频)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视频】至誉科技企业级年度大戏来啦~

至誉科技| 助力冬奥 开工大吉

流星之旅:至誉科技CFexpress Type B型存储卡—寒夜中最可靠的伴侣

评测:至誉科技Archon系列 1TB CFexpress Type B型存储卡

至誉科技重磅推出工业级PCIe 4.0系列固态硬盘,实现全球首款强固型E1.S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