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凡宜科技:潜心研发技术,创新赋能行业所需

凡宜科技:潜心研发技术,创新赋能行业所需

——— gongkong®专访凡宜科技中国区销售总监崔富强
2021/9/23 9:43:59

智能制造时代,仪器仪表可谓关键信息源头,它是用以检出、测量、观察、计算各种物理量、物质成分、物理参数等的手段和设备,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国家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以及相关应用领域的蓬勃发展,仪器仪表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为64516.1亿元,同比增长4.1%,其中,规上仪器仪表制造业实现利润总额为819.7亿元,同比增长11.6%。

上海凡宜科技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宜科技”)成立22年以来,一直专注于仪器仪表领域的技术研发,致力于推动仪器仪表产业的创新升级。近日,中国工控网有幸采访到凡宜科技中国区销售总监崔富强,请他结合他多年的从业经验及对行业未来发展的看法,分享凡宜科技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多年来对行业发展的贡献和未来规划。

WechatIMG2343.jpeg

凡宜科技中国区销售总监崔富强


专注行业,成长迅速

凡宜科技是隶属于中国台湾上市企业桓达科技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99年的凡宜科技,在母公司的培育和影响之下,历经22年的淬炼,最终在中国大陆仪器仪表市场上取得良好的成绩。如今,公司现有员工近200多人,队伍不断壮大,营收从几百万扩增至2020年的亿元级以上,落户以来营收成长50倍。

崔富强表示,凡宜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及生产各类物/液位传感器、雷达液位计、流量计、在线物料水分仪等仪表及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公司。凭借在大陆地区多年的积累,在客户间建立起良好信誉和口碑,赢得了众多长期稳定客户。

“目前,我们除了可以为客户提供智能仪表资源整合打包销售的解决方案之外,还提供产品定制化服务,并有一个通过ILAC国际组织认证的流量标定实验室,除了给公司的流量计做标定之外,还会承接第三方的校准服务。”崔富强补充道。

目前,凡宜科技的销售点遍布全国各地,为当地客户提供快速售前与售后的技术服务,凭借其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公司业务在食品、医药、养殖、环保与水处理、电力、工程机械、冷冻空调、光伏与半导体、石化等行业多点开花。


聚焦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

创新是产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凡宜科技22年如一日,在仪器仪表领域的深耕细作,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冲出重围并站稳脚跟。

在谈及凡宜科技的核心竞争优势时,崔富强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分析:

自有品牌与通路

多年来,凡宜科技积极参与欧洲、美洲、日本、东南亚及新兴国家的石化、水处理、食品、化工、船舶等各类专业展览,已成功开发 300 家以上不同属性海外销售通路商,并在美国、欧洲均设有销售品牌,分别为Aplus Finetek和Mütec。

● 研发创新能力

通过对RF、容器焊接、类比、数位、软体、韧体、高压、模具设计等多种专业技术的整合,凡宜科技形成了一套自有的核心技术,包括微波技术、压电技术、物联网通讯技术、电磁转换技术、光电技术、流量技术等软硬件设计尖端技术,且产品通过CCC、ATEX、IECEx、NEPSI、UL、DNV、HART、SIL、ROHS等国际安规或产业认证。

● 制程竞争优势

凡宜科技致力推进精益生产,自行研发专用治具和选型软件,简化流程并提升生产效率;通过导入ERP、PLM、WIP 等自动化管理系统,建立生产履历,落实质量追踪系统,60%以上的定制化生产订单可以做到两周内交货。

● 全球化布局

依托母公司桓达科技的全球化运作与布局,凡宜科技作为其在大陆设立的子公司主要负责中国地区生产,并设立多家销售分公司,中国片区的市场销售占据全球总销售市场的比重不断增加。全球化的布局为凡宜科技提供更多市场机遇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其行业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凡宜科技每年都会投入一定比例的经费专注研发工作,用以产品改良与创新,成效显著,因此,也获得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专利试点企业等资质。


融合创新,助推国产化进程

近年来,在我国仪器仪表产业快速崛起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低端同质化竞争、关键核心技术匮乏、产品质量不稳定等普遍现象。

崔富强直言,就国产品牌与外资品牌来看还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例如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测量精度等方面。同时,在用户群体的认知中,他们也认为外资品牌的水准会高于国内,且对外资产品选择率更高。

疫情的冲击和美国对华的技术封锁与打压事件也给国内厂商和用户敲响一记警钟,提升国产转化率才是必经之路。

“例如,高铁、动车里,我们会有一些智能化的压力传感器,液位传感器等产品的应用,从贸易摩擦的角度来看,现在正是国产化替代的好时机。由于我们本身就有这方面的技术积累,所以在高铁、动车应用方面,我们这两年都做的比较好。”崔富强举例说道。

高端智能仪器仪表领域,凡宜科技从未停下研发创新的脚步,除了自行开发核心关键技术,还会吸收内化国外现有的高新技术,提升竞争力。据崔富强介绍,凡宜科技收购的德国Mütec公司正是一家致力于环保领域,做粉尘浓度监控的高端仪器仪表公司,其专注于高端石化行业的温度变送模块等创新技术在全球具有较高认可度。

除此之外,目前凡宜科技也在与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进行积极融合。例如,智慧农牧系统里会有比较多的智慧仪器仪表产品应用;在石化行业,考虑到项目安全性或人力物力资源成本等因素,其产品通过整合无线传输技术,对数据进行管理。同时,凡宜科技的产品还具备自诊断功能,便于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预防性维护。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高端仪器仪表是工业4.0时代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和手段,谁能在高端仪器仪表领域率先取得突破,谁就能占据先发优势。未来,我们也期待更多类似凡宜科技的国产企业代表,在推进国产仪器仪表创新发展的路上不遗余力,用心做好产品,助力制造强国的建设。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厦门明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利驰软件数字化产品服务

格创东智登央视大型纪录片,“天枢AI”实现降本增效

史密斯英特康有效测试QFN 封装的测试解决方案你了解吗

善用创新微电网解决方案,解锁企业能源转型价值空间

“镁”梦成真——300吨级镁电联产量产级产线正式亮相,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