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安东帕表面测试仪器即将飞往外太空

安东帕表面测试仪器即将飞往外太空

  近期,安东帕成功将tritec设备出售给了麦吉尔大学材料工程系,主要用于模拟外太空环境中测试硬质涂层。

安东帕tritec设备

  人类一直有登陆火星的梦想,科幻电影《火星救援》中,由马特·达蒙饰演的植物学家在被困火星后,成功在火星上种植土豆来为自己提供食物来源;现实版“钢铁侠”埃隆·马斯克成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投巨资研发“重型猎鹰”运载火箭,以力争在数十年内实现人类登上火星的目标。

  尽管不能纵身飞往火星,安东帕的仪器却能凭借自身特有的优势,有幸参与到飞往火星的科研中去。

  安东帕的平台为最理想的纳米和微米力学测试提供了独特的设计,测试系统包含step4力学测试系统和trb摩擦磨损试验机。step4平台是一个模块化的表面测试平台,其上安装了mct3微米和nht3纳米压痕2个测试模块。将用于航空航天环境下硬质涂层的力学性能测试,如硬度,弹性模量和涂层结合力。其中nht3凭借独特的表面参比技术可以无需等待其达到热稳定状态,在不到3分钟时间内,立即完成纳米压痕测试。tribometer(trb)球/销盘滑动磨损试验装置将用于研究航空航天环境下硬质涂层在粉尘下的摩擦磨损性能。

  在麦吉尔大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加拿大航天局(csa)联合开展的这一项目中,安东帕表面测试平台用于表征和模拟外层空间环境中的硬涂层的机械力学性能。试验可在低温和高温下进行,也可在真空中模拟特定的外层空间。

  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会看到安东帕的仪器出现在航天技术的出版物上!

  麦吉尔大学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是北美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拥有超过150年的先进研究和教学历史。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https://www.anton-paar.cn/products/group/porometers-porosimeters/?utm_source=gongkong&utm_medium=online-ad&utm_campaign=cn_C-00040009_online-portal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氨水浓度检测解决方案

医用软糖检测解决方案

硝酸浓度测量解决方案

洗手液检测解决方案

用于实时监测制冷剂中油含量的在线 OCR 测量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