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厂商


当前页面: 首页 >工控厂商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供稿: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2010/7/20 16:30:29

人气:1416

       南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株洲所)始创于1959年,隶属于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坐落在素有“中国电力机车摇篮”之称的湖南省株洲市。

  经多年发展,改所已形成轨道交通装备、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产业板块、七大业务主体。作为控股母公司,下属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H股)、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两家上市公司,现有员工10000余人、资产总额超过100亿元,年销售收入近100亿元。其中,株洲所作为控股母公司履行控股管理及孵化发展新产业的职能;株洲南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于作轨道交通电传动装备的领先者,并向强相关领域拓展;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于作减振降噪产品、高分子复合改性材料和绝缘材料产业的领跑者;而作为株洲所新产业板块的其他业务主体则承担着株洲所核心技术向强相关领域延伸以及实施同心多元化产业拓展的战略重任。

  该所目前拥有两个国家级技术中心、两个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以及交流传动系统集成、变流、电子控制与网络、安全监控、功率半导体器件、橡胶弹性减振元件、传感器、电动汽车等八大核心技术,主要从事机车电传动技术及工业、民用变流技术的应用研究和工程化研究,承担电力机车、内燃机车、地铁及轻轨车辆、客车、大型养路机械、电动汽车用电气控制装置以及电力电子器件、传感器、新材料、电动汽车整车以及风力发电装备等产品的开发与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铁路、城轨、矿山、冶金、化工、机械、电力、建筑及汽车等行业,并出口北美、欧洲、西亚、东南亚等地。

  株洲所在行业内树立了较高的声誉。现为国家变流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城市轨道牵引设备交流传动与控制系统国产化定点单位、国家级牵引电气设备检验站的挂靠单位、IEC/TC9行业标准的国内归口单位。同时作为湖南省重点高技术企业,株洲所还拥有科技产品进出口自主经营权。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1. 我要试用产品
  2. 我要产品资料
  3. 我要技术支持
  4. 我要咨询采购
性能:
给性能打分
质量:
给质量打分
易用:
给易用打分
服务:
给服务打分

猜你喜欢

    类似厂商

    换一换

      相关产品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