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厂商


当前页面: 首页 >工控厂商 >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

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

供稿:太原罗克佳华工业有限公司 2013/12/6 0:00:00

0 人气:20018

罗克佳华是信息化和自动化的总承包商

罗克佳华把生产工艺、产品设计、软件编程、无线通讯、自动控制、监测分析仪表、高低压输配电、机械传动等数个专业整合,通过软件开发、系统集成、产品制造、工程服务,为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提升行业整体水平。目前主要涉及能源和环保两大领域。
在“高科技要深入基层、面向应用”的理念下,罗克佳华从建设初期年产5000台智能MCC设备的生产企业,不断加强行业内创新研发,引领能源和环保行业发展。
在产品系列上,罗克佳华紧紧围绕智能控制设备的研发和生产,制造从微电子类嵌入式控制器到智能高低压成套设备等系列齐全的智能产品,技术世界领先。
罗克佳华围绕智能控制设备的研发和生产,聚焦能源和环保领域,致力于用信息化手段保障安全生产和环境治理,从单一生产智能MCC产品发展为在能源和环保领域的信息化与自动化的总承包商。


能源事业

罗克佳华能源事业致力于全社会都关注的安全生产和节能减排的解决方案,推广数字矿山、数字企业、数字城市等高新技术。目标是发展为专业化的行业公司。
◆数字矿山

主要从事煤矿生产系统,集设计、开发、制造、服务为一体,为安全生产、降本增效保驾护航。
罗克佳华核心技术ACC应用在矿井中称为“综合自动化”、“综合信息化”等。罗克佳华目前是国内技术最强、规模最大的煤矿综合信息化和自动化总承包商,提供产品、技术及运营服务全面解决方案。
主要目标用户: 300万吨以上矿井的信息化建设。
典型用户:平朔、神华、陕煤、潞安、焦煤、阳煤、金海洋等大型矿业集团。

数字矿山的核心优势:
1、最实用的技术就是最好的技术。在最有代表性的10个矿井下都有罗克佳华技术专家的身影,大量的煤矿工作经验以及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是罗克佳华的绝对优势。
2、三维矿井和三网合一技术——“管理者驾驶舱”是罗克佳华的核心竞争力。井下智能分站(智能MCC产品)准确的监控矿井中风、水、电、采、掘、运、人员管理、灾害控制等。目前罗克佳华已经建成无人化水泵房、无人化风机房、无人化变电所,矿井开采正逐步向无人化采煤发展
3、灾害综合预警——罗克佳华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的承担单位,对透水、顶板、火灾、瓦斯、通风等灾害提供综合预警平台。
罗克佳华提供的设备点检和预警系统,也能大大降低成本和故障停车时间,降本增效。
实例:中煤安家岭矿一二号井原设计能力共600万吨,采用罗克佳华提供的综合自动化和信息化后,仅一个矿产量就是1600万吨。常规情况千万吨矿井井下一个班为300多人,目前只需50人,且多为巡检人员。开采3年多,无伤亡事故。

能源事业

中国是制造业大国,随着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罗克佳华针对不同的制造业工艺,将核心技术ACC推进制造业,让每一个制造环节都能实现从设备层到企业管理系统的无缝连接。
◆数字企业

主要针对企业生产和管理系统,将智能MCC产品和ACC技术完美结合,为企业高速运作、优质管理和安全生产提供科技服务。提升企业的信息化水平,构建数字化企业6
罗克佳华结合制造业的工艺流程,在设备层提供现场总线型的智能MCC技术,提供设备智能化就地控制,将所有的信息和数据全部上传到一个信息中心,对数据进行实时采集、传输、分析、处理和共享。在企业管理信息层建立各种应用软件和专家系统,对基层数据的采集和挖掘进行管理和控制,并通过三维画面直观显示所有有用信息,为企业提供完善的信息和快捷的自动控制手段。
主要目标用户:围绕能源开发、应用的各类型制造业
典型用户:煤矿、冶金、发电、市政、汽车、化工等
数字企业的核心优势:
1、罗克佳华“管理者驾驶舱”技术,提供的数据分析软件对企业的生产和运作进行实时监控,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分析数据,最终实现对有效数据的利用,为企业安全预警、降本增效和管理决策提供依据。
2、罗克佳华将传统的“信息化孤岛”模式,提升为各个环节协同工作、上下畅通。
3、一体化的ACC技术为企业提供监控一体化的信息平台,保证了企业安全生产、优化流程、节能减排、提高效率。
4、长距离带式输送——改变了以前长距离输送只能靠公路铁路等运输方式,是最节约能源、最绿色环保、最安全可靠、运力最大、速度最快、投资最小、效率最高的物流传送方式。
实例:金海洋集团长达15.5公里的皮带输送,总落差500多米,带速4.5米/秒,运量2700吨/小时。年输煤能力1500万吨。本工程是目前国内难度、工况、技术含量之最。有效缓解公路外运的瓶颈制约,每年减少运输车辆37万多车次,节省运费近1亿元。

环保事业

罗克佳华环保事业集环境保护的监测监控及治理设施的研发、设计、服务为一体,为实现蓝天碧水提供技术保障。

智能MCC产品——净化设施监测柜、分级控制柜
被称为“环保电子警察” ,实时监测排污单位净化设施(脱硫、除尘、污水处理等)运行状况。如擅自停运或在重大环境污染事故时,可启动报警控制,视排污情况,对排污企业办公用电、进料系统用电、备料系统用电及废水排放阀门等进行分级控制。
自动化ACC技术——环境质量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系统
罗克佳华核心技术ACC应用在环保中称为“环境质量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系统”。
罗克佳华依靠多年对各类企业监控技术的熟悉,先后上百位行业专家和技术专家对几百家企业的调研,熟知14个行业的生产工艺和污染状况,基于成熟的自动化控制中心ACC技术,开发了全国首例的环境质量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系统,对省内809家排污单位进行全面监控,受到环保行业的推崇和高度评价。
该系统采用现代监测技术、信息网络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对排污单位实行全程监督、控制和管理。全天候24小时监测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和净化设施运行状态,并采取远程遥控的执法手段。系统借助海量数据存储与数据挖掘技术,主要以污染物总量控制,污染物扩散预测,12369平台集成,排污权交易,专家应急响应等功能,实现了强大的决策分析能力。

环保事业

凭借多年熟谙各行业中的自控应用,不断了解各行业的环保工艺,自主研发核心技术,把ACC技术应用到环保领域。

数字环保的核心优势
1、809家企业,14个行业,点多面广,是全国一次性安装点位最多的污染源自动监控工程。
2、既监又控——作为专业的自动控制企业,罗克佳华的系统“监的准,控的牢”!实现了执法手段的创新。
3、既监结果又监过程。作为专业的现场监控设备的生产企业,罗克佳华做出了14个行业净化设施和排污结果比对模型,防止排污单位“有设备不运转”的问题,激活巨额投入但不运转的净化设施。
4、综合环保管理平台。对排污总量的控制和管理,为排污总量的有效削减提供实时数据,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排污权交易平台。
5、环保应急预案,将12369环保应急平台接入,实现环境事故的预报警和应急预案。
6、将高能耗设备数据实时接入,把能耗量、高能耗设备实时量、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净化设施实时量四路数据进行比对。实现了节能和减排的统一,用高科技手段促进全社会的节能减排。
案例:山西省环境质量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系统,是全国第一个"监控合一"的污染源自动监控中心,系统全国首创、世界领先,总投资8亿多元,罗克佳华作为整套系统的技术总承建,负责整套系统的管理软件和平台总集成。同时是净化设施监测柜和分级控制柜(即环保行业的智能MCC产品)的设备生产企业。
环境质量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系统的建设,受到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孟学农的高度关注,多次做出重要批示,亲自督促全省推广进度,指示在2010年前全省排污单位全部安装,并全天候运行。


手机扫描二维码分享本页

工控网APP下载安装

 

我来评价

  1. 我要试用产品
  2. 我要产品资料
  3. 我要技术支持
  4. 我要咨询采购
性能:
给性能打分
质量:
给质量打分
易用:
给易用打分
服务:
给服务打分

猜你喜欢

    类似厂商

    换一换

      相关产品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