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PLC与变频器的光隔离联网方案

西门子PLC与变频器的光隔离联网方案

工程中经常需要西门子S7-200系列PLC与变频器组成RS485通讯网络,传统的做法是将PLC和变频器的通讯口直接相连组成网络,实际应用发现对于一些干扰较恶劣的工业现场,通讯常常产生误码,系统的可靠性大大降低。对于架空线路,若遭雷击则很可能使总线上的所有设备损坏!

解决以上问题的最简单办法是在PLC和变频器的通讯口加光电隔离,如图是采用德阳四星电子技术开发中心生产的PPI-G光隔离器组成的PLC和变频器通讯网络,由图可见,所有设备均被隔离,整个通讯线路被浮空,有效的抑制了干扰的进入,也彻底解决了由于设备接地问题而引起的串扰,同时由于PPI-G产品本身的抗雷击和延长通讯距离的功能,无疑会使系统的可靠性得到很大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无线通信产品安装使用指南

单纤双光口RS485/422/232单模光纤转换器

单纤双光口CC-Link单模光纤链路适配器

单纤2光5电工业以太网单模光纤链路适配器

可扩展的CC-Link中继器集线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