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国家粮食储备库浅园仓自动监控系统

国家粮食储备库浅园仓自动监控系统

引 言


国家重点工程——国储粮库项目是国内最先进、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粮食仓储项目,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地位。力控®软件广泛应用于粮食储备库项目中,其中黑龙江老莱国家粮食储备库的自动监控系统是最典型的应用,该系统在屏式工业计算机上采用力控®2.0组态软件,集显示、控制、操作于一体,实现了电控输送、粮食测温通风冷却及粮情监控、仓容管理系统的自动化。




工艺简介

本项目的设计仓储容量为5.4万吨,由一个干粮接收塔、一个工作塔、九个浅园仓、一个发放塔构成一个完整的仓储系统,该系统可以完成如下工艺流程:

1、干粮接收:卸粮坑-气垫输送机-斗提机-拖辊输送机-入任意仓;

2、粮食倒仓:浅园仓-仓下气垫输送机-斗提机-初清筛-斗提机-拖辊输送机-任意仓;

3、粮食发放;任意仓-仓下气垫输送机-斗提机-发放系统气垫输送机-自动电子称-刮板输送机-伸缩流管-散装车。

系统要求

1、实现自动粮情监测,粮食通风、冷却自动化;

2、根据生产需要,可以选择三种方式启动其工艺流程:现场手动控制、计算机手动控制、顺序自动控制;

3、自动检测设备的状态信息,自动监测生产线的作业流程,动态显示流程画面;

4、故障实时报警联锁功能,并记录其发生时间,设备名称等有关数据。


结 论

该系统操作方便,运行可靠,专家给予很高评价,认为利用力控®开发的上位机监控程序功能完善、综合性强、人机界面友好,实用性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