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组态软件用于自动灌装控制系统

力控®组态软件用于自动灌装控制系统

工艺概述

自动灌装控制实质就是定量连续装桶或装罐,首先确定装桶/罐的数量和每桶/罐的重量,一般是以公斤为计量单位,然后即可开始自动灌装。加入液体的量是通过现场的阀门根据质量流量计的流量来控制的,当快要装满时,计算机自动计算流速,并根据当前流速确定需要的关阀提前量,达到精确控制的目的。装满后的桶/罐由传送带运出后装箱。当输出的总量达到预先设置好的输出量时,停止输出此液体,等待下一次的操作。




系统要求

大庆康桥公司于1999年应用力控®组态软件为环宇化工总厂乙氰厂设计了一套灌装线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了以下功能:

1. 精确控制灌装的液体重量;

2. 自动控制输送机、提升机,装车等过程,实现全自动化;

3. 每天的流量都有记录,自动计量装罐数量,自动打印报表,而且有报警急停功能。

4. 手动、自动自由切换




使用效果

环宇化工总厂乙氰厂灌装控制系统自正式启用后,不但减小了工人的工作强度,而且避免人为的灌装不准,减少了浪费,极大地提高了灌装精度,经过测量,每灌装50公斤液体,最大误差不超过25克,经过一年多的运行,证明系统可靠、安全、实用,经济效益效果显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