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JW-6000多回路控制系统在庆阳化工厂应用项目简介

JW-6000多回路控制系统在庆阳化工厂应用项目简介

   庆阳化工厂是专门从事炸药生产的工厂,整个生产过程要求物料投放精度高,生产控制的稳定可靠,设备运行的安全性能好,报警准确及时,操作不能出现任何失误。为了能实现上述功能,保证控制的安全可靠,1998年该厂采用了我们公司研制开发的JW-6000多回路控制(DCS)系统,整个控制系统分为两级:基础控制级和操作接口级。   基础控制级采用美国MOORE公司回路控制器353系列产品;操作接口级采用美国INTELLUTION公司的 FIX SCADA系列监控软件。                   一.基础控制级:    两台PAC 353 是基础控制级的主控制器(PAC353应用见资料),该控制器所用的是美国MOORE公司的最新产品353控制器,独立的以32位微处理器为基础的工业控制器,即可以作为单回路控制器,又可以作多回路控制器,可以编制25个回路控制。完成模拟量回路和开关量顺序逻辑相结合的复杂控制任务,还适应用于小单元的批量管理和连续控制。    控制站向下连接LONWORKS现场总线,扩展I/O点;向上连接MODBUS通讯网络到操作员工作站,可进入工厂的管理和调度信息系统,功能上是一个完整部件。 1. 每台 PAC 353 有25个回路的控制能力,本体可以直接联接   A.  3个      AI  模拟量输入   B.  2个      AO  模拟量输出   C.  3个      DI   开关量输入   D.  2个      DO  开关量输出   E . 往上能与计算机通讯,连接操作接口站。   F.  往下能接现场总线,增加扩展模块。 2. 本系统选用4种扩展模块   A.  4~20 mA 输入模块 4块,每块4个输入点,共16个点。   B.  RTD 模拟量输入模块 6块,每块4个输入点,共24个点。   C.  4 ~20 mA 输出模块 2块,每块4个输出点,共8个点。   D.  开关量输入输出模块  1块,每块16个输入输出点,共16个点。 3.  6路手操作器:3台双路操作器。 4.  点表说明(2台353所构成系统的总配置):                             客户要求         系统配置 1) 4~20 mA  AI 17 22 2) RTD AI 19 24 3) 4~20 mA  AO 10 12 4) DI 10 14 5) DO 10 12 连接图见控制系统详细结构图1

本系统采用6个调节回路、3个备用调节回路。 上图是6个PID控制回路组态图之一,编程界面是图形,作PID调节组态时通过图形模块组合及连线,即可完成PID调节的组态。编程方式简单快捷,易学易用。 二. 操作接口级:操作员界面由Intellution  FIX完成 1. 通常带有人机界面的上位系统的寿命为5~~10年。由于计算机的高速发展、操作员界面的不断更新,5~~10年后新技术必然取代旧技术。为避免过早淘汰上位系统,我们采用当前最优秀的计算机技术及软件技术。 2. 上位系统构成模式为。   A.  使用 Intel Pentium II 的高档工业用微机;   B.  19 英寸的工业用显示器;   C.  稳定的32位操作系统Windows NT V4.0;   D.  可靠易用的32位监控软件 Intellution FIX V6.1; E. Excel 报表处理软件;    选用INTELLUTION公司的FIX软件作为基本监控软件,配我公司开发附加中文系统。我公司使用FIX有丰富的经验,可为用户的各种要求提供技术支持。我们提供FIX软件到MODBUS总线的驱动软件,提供用于MODBUS总线的485通讯接口板,与通用控制站的MODBUS总线能很好地匹配。    操作员工作站配有通用控制站的组态软件,在组态软件中,给设计者提供图形接口和组态管理能力。图形软件在WIN95、WIN-NT4.0软件平台上运行。软件支持功能块组态和梯形图组态。    FIX是以WINDOWS 95和WINDOWS NT为基础的工业自动化软件,是以32位微机为基础,功能先进、强大。FIX是按工业标准开发的,已有15年以上的应用经验。    采用FIX工业控制软件可以十分方便、灵活的进行控制画面的组态。FIX和可以应用在MODBUSE通讯协议下,而且根据不同的设备运行不同的通讯协议,并可以同时运行。这样一来可以方便的与其他的工业控制设备如N90、AB、MODCON、西门子等工业控制的PLC、DCS等,可以方便的组态在同一画面中。下图是为庆阳化工厂控制画面图之一。画面美观实用,并可以根据不同的工艺流程作出各种不同类型的动态画面。

   如工厂已建立起局域网,用FIX软件通过TCP/IP网络协议建立工厂MIS系统,厂长在办公室就可以了解工厂的生产情况,为厂长正确决策提供依据。对于这样的运用我们也能提供技术支持,并已成功的应用在十三陵抽水蓄能电厂。    庆阳化工厂采用我们提供的多回路控制系统后,控制稳定,设备运行十分可靠,编程简单易学,通用性强。在同样的价格性能比情况下比进口设备便宜很多,而且备品备件采购方便,维护方便,技术支持及时。因此用户对此控制系统十分满意,在以后的改造项目中优先采用此套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设备运行管理系统在中国人民银行 BAS中的应用

DCS打印系统

DCS通用操作站

DCS控制器专用电源(1)

DCS专用薄膜键盘系列(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