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MOXA通信服務器在電力調度中的应用

MOXA通信服務器在電力調度中的应用

在电力系统的发展过程中,省调及大型地调的电力调度自动化、电能计量计费、大型配电自动化系统的信息资源互联和共享,极大推动了电力系统向高水平方向的发展。信息资源的实时采集、安全运行是至关重要的。MOXA通信服务器CN2500的双机备份功能将远程RTU和资料服务器紧密联系,为保证高度可靠性及防止资料丢失提供安全的保障,目前广泛应用在全国各地中国电力调度系统中。 本案例中,某电网控制公司的一个完全基于Windows NT操作系统平台的分布式开放系统,由前置机工作站、管理员工作站、数据库服务器和调度工作站以及高级应用软件工作站组成分布式系统;并在前置机部分采用双机备份架构,使主/副机能同时收到RTU资料,通过TCP/IP socket,主机不但能读取串口设备传来的资料,而且能发送指令对设备进行控制。尽管从机也能获取设备传送的信号,Async Server将会自动阻塞从机发送给设备的指令。用户在主机和从机之间建立专门的存活检验连接,一旦主机操作系统停止响应, watchdog将向从机发送警报。发送警报的时间取决于watchdog系统,可以从系统崩溃后的几微秒到一到二秒。 RTU通过MOXA CN2508、CN2516系列将工作站和以太网进行连接,当主机出现问题时,副机接管系统保证资料的不会丢失。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体化安全计算平台守护您的 OT 数据

OT 网络安全:新威胁,新需求

以太网供电 (PoE) 技术赋能工业系统,五大关键问题不容忽视

增强工业网络安全,巩固 IT/OT 融合

免费借测|速看,一招丝滑搞定 AGV 现场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