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的历史报表

力控的历史报表

下面从历史报表的组态、查询功能建立、报表的自动和手动打印、表头手动绘制等方面介绍力控组态软件的历史报表功能。

一、历史报表组态

在工具箱中选择历史报表按钮,在窗口中点击并拖拽到合适大小后释放鼠标。

选中历史报表对象,单击鼠标右键,弹出右键菜单:

选择“对象属性”,弹出“改变对象属性”对话框,通过这个对话框可以改变历史报表的填充色、边线颜色、边线风格等。

双击历史报表对象,弹出“历史报表组态”对话框:

对话框由“一般”和“变量”两页内容组成。
首次进入对话框时,显示“一般”页。“一般”页中包括下列各项:

1、起始时间
指定起始时刻:显示从指定时间开始的一段历史数据。
起始时刻决定于打印时间:从报表打印时间开始向前追溯一段时间显示历史数据。

2、报表起始时间
当在单选按钮“起始时间”选择了“指定起始时刻”选项时,该项变为有效,否则为禁止状态。

此项用于指定报表从什么时间开始来获取一段历史数据。具体需要指定从前几天(0表示当天)的第几点钟(0~23)和第几分钟(0~59)。

3、字体
单击该按钮,弹出报表字体定义对话框:

从中选择需要的字体和字号后单击“确认”按钮返回。

4、颜色

“标题背景”、“工位号/标题”、“序号”、“值”和“时间”这5项分别用来指定历史报表的标题背景颜色、位号名称/标题文字的显示颜色、序号的显示颜色、过程值(PV)的显示颜色和PV值采样时间的显示颜色。点击对应的颜色按钮,出现调色板窗口以选择颜色。

从中选择需要的字体和字号后单击“确认”按钮返回。

4、颜色

“标题背景”、“工位号/标题”、“序号”、“值”和“时间”这5项分别用来指定历史报表的标题背景颜色、位号名称/标题文字的显示颜色、序号的显示颜色、过程值(PV)的显示颜色和PV值采样时间的显示颜色。点击对应的颜色按钮,出现调色板窗口以选择颜色。


8、点

此输入框用来指定实时数据库的点参数。

但要注意,在此处引用的数据库点参数必须已经指定保存历史数据。

9、格式

此输入框指定数值的字符显示宽度,如8.2表示字符显示宽度为8,其中小数点后位数为2。

二、查询历史报表

若要连续查询历史报表数据,需要给报表加入控制对象。

比如,我们要加入4个按钮:“前一天”、“后一天”、“前8小时”、“后8小时”,分别控制报表查询数据的相对起始时间:向前变更一天、向后变更一天、向前变更8个小时、向后变更8个小时。

可以按如下步骤加入控制(假设选择“前一天”按钮作为控制对象):

1)、同时选中4个按钮和历史报表,用工具箱中“打成单元”工具,将按钮和历史报表打成单元。

2)、双击“前一天”按钮出现动画链接对话框:



3)、选中“触敏动作/左键动作”,在弹出的脚本编辑器中输入:

“this.off_day=this.off_day+1”。


4、单击“确认”和“返回”按钮。

5、其它几个按钮的处理方法相同,但脚本程序分别是:

“后一天”按钮: “this.off_day = this.off_day - 1”。

“前8小时”按钮:“this.off_hour = this.off_hour + 8”。

“后8小时”按钮:“this.off_hour = this.off_hour - 8”。


三、手动打印报表

可以通过操作其它图形对象打印报表,如:通过单击一个按钮来打印报表。

比如,报表创建在窗口Report1上,同时Report1上某按钮用于控制报表的打印。为该按钮定义动作:“触敏动作/一般动作”,在“按下鼠标”事件脚本中加入:

print("Report1.drw");

当该按钮被点击时,打印窗口Report1及报表。


四、自动打印报表

若要在每天固定时刻自动打印报表。可以通过脚本控制来实现。

比如,我们希望在每天上午6点时,自动打印窗口Report1中的报表。

可按下面步骤进行:

1、在左部导航栏中选择“动作/数据改变动作”(在特殊功能菜单中也有相应项),进入脚本编辑对话框,在“变量名”内键入系统变量“$Hour”,在编辑器内键入脚本:

if($Hour == 6) then

print("Report1.drw");

ENDIF




2、按照上面的设置,每当时间由上午5点59分59秒变为6点时,报表便会自动打印出来。


实际上,如果我们希望打印时间再灵活一些,而不象上例中为固定的上午6点的话,只需要将上面数据改变动作脚本的比较数值“6”换成一个变量即可,通过对该变量赋值就可实现任意控制报表打印时间。


五、自绘历史报表表头

当要实现形式较为复杂的历史报表表头时,可以利用Draw提供的图形对象,如:线、文本、矩形等,自行绘制历史报表的表头。


三维力控
www.sunwayland.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