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王与A-B PLC的OPC通信配置

组态王与A-B PLC的OPC通信配置

Rockwell Automation 的A-B PLC是一个著名的可编程控制器产品。其产品体系基本上涵盖了工业控制产品的各个领域,并以产品的可靠而著称。在国内的PLC市场的占有率将近30%。 由于A-B的PLC的种类繁多,且各种类型的PLC支持的通信协议不尽相同,使得第三方的HMI软件都不能很好的与A-B PLC进行连接。RSLinx软件是A-B PLC通用的通信配置软件(2.2以上的版本支持对以太网的网关配置),目前主要有以下几个版本:RSLinx OEM、 RSLinx Professional 、RSLinx Gateway、 RSLinx SDK四个版本。且均支持OPC服务(2.3版以上支持OPC2.0版)。 组态王软件已内嵌了OPC服务功能,支持OPC客户端和OPC服务器的工作方式。这样组态王就可以很方便的与A-B PLC进行通信。 具体的配置方法如下: 在组态王与A-B PLC进行OPC的配置是必须要有A-B PLC及相关的通讯附件。 1、安装A-B PLC 、通讯卡、相关的软件,并作物理连接 2、使用RSLinx连接A-B PLC的通讯网络。 配置通讯卡,选择ConFigure Drivers。
弹出入下的配置窗口
选择对应的通讯卡,并进行端口配置(可参照附带的安装手册),配置成功后将显示所配置的设备的运行状态。 使用RSWho命令查找连接的PLC设备
RSWho命令成功的执行后,将在设备列表中列出与本机连接的所有硬设备。 使用Topic Configoration来进行OPC服务的配置
在Date Source配置框中配置Topic,选择一个物理设备(PLC),按New按钮即可建立一个Topic,单击Done即可
3、在组态王中建立y与OPC设备的连接。 添加OPC设备。在组态王的工程器中选择设备àOPC服务器à新建,则弹出如下的窗口。在OPC服务器列表中选择RSLinx OPC Serverà选择确定即可。
在数据字典里加入IO点 在组态王的工程器中选择数据库à数据字典à新建。确定变量名、变量类型等变量属性,在连接设备中选择RSLinx OPC Server ;手工键入寄存器地址,地址的格式为:”[Topic名]变量别名”或”Topic名:变量寄存器地址”。单击确认即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