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的双机热备功能

力控的双机热备功能

力控运行系统具有双机热备功能,即可以指定一台机器为主机,另一台作为从机,从机内容与主机内容实时同步,从机实时监视主机状态,一旦发现主机停止响应,便接管控制。

一、同步原理

1、开始运行时从机首先向主机数据库注册,报告本机地址。向主机发送时钟同步请求、数据库组态信息同步请求、异地历史存储数据同步请求、组态画面同步请求。

2、当主机正常工作时,从机不断向主机发送实时数据同步请求,View信息同步请求。View中同步的变量包括所有全局性的变量,但是不包括窗口中间变量。

3、当主机正常工作时,从机中的Db不进行任何运算,View不执行任何脚本,I/O驱动程序不进行采集,但是可以接受用户操作,操做结果直接送往主机。

4、当主机在一定时间内(超时时间)不响应从机的同步请求时,从机便接管控制,停止向主机发送同步请求,启动I/O驱动程序采集。这时从机将变为主机。

5、当故障的主机重新启动后,主机将与从机信息同步;同步完成后,从机停止控制工作,将控制权还给主机。


二、同步内容

从机除了与主机实时数据、历史数据、时钟同步外,从机每当开始运行时,还将与主机组态内容同步。

您可以指定从站是否与主站组态信息一致,如果指定从站与主站组态内容同步,从站启动后将自动与主站组态同步。同步信息包括:数据库组态同步与人机界面组态内容同步。信息同步时从站组态信息将会被覆盖。


三、双机热备设置

系统缺省情况下以“独立方式”运行,即各机器之间没有主从关系。


1、主站设置

打开要进行主站设置的组态画面,在导航器中选择“配置/双机热备”,如下所示:



双击“双机热备”项出现“双机热备参数”对话框:


在本机类型选项中选择“主站”,然后保存文档,进入运行态,主站屏幕弹出“数据库正在同步”的信息,如下图所示,然后开始运行。


2、从站设置

现在进入从站力控软件开发环境,同样在导航器中选择“配置/双机热备”,然后在本机类型中选择“从站”,并设定主机的IP地址或机器名称、组态信息是否同步、查询周期、超时时间、自动历史数据同步天数。



单击“确定”按钮,出现如下提示:

然后点击“是”,退出组态。最后进入view运行系统环境,启动从站,你就会看到和主站一样的监控画面,但在窗体标题中有“(本机为从站)”字样。

至此,完成双机热备的设置工作。接下来你可以在主站方人为地制造一些故障,比如切断网络等,从站在用户设定的时间内接收不到主站同步信息(比如上面设定的30000毫秒),则出现以下提示,并接管控制。

当从机接管控制后,你也可以进一步地考察同步信息的一致性及从站的整体监控效果。

当主站恢复正常,从站自动与主机建立连接,并恢复主站的控制权。

三维力控
www.sunwayland.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