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海上导航解决方案

海上导航解决方案

[系统概述]
随着航海技术的发展及GPS技术的深入应用,在船只和游艇上进行数据处理已越来越简单。西德某公司采用研祥超薄工作站PPC-1200利用GPS、GIS等先进的技术相结合的随船电脑解决方案可实时收看天气预报卫星云图,并根据天气选择航线、同时实现卫星通信技术。
[系统原理]
本方案是根据航海条件而设计的,集成商产品选型最终确定采用研祥的PPC-1200工业级平板电脑并安装触摸屏,不仅因为它抗震动、能适应海上的潮湿、能长时间不间断的稳定运行,并具有较强的扩展性。通过软件可与 GPS、Decca、装有雷达的ARPA和其它航海仪器进行通信,当与GPS连接时,船的经度和纬度以及路线和速度以数字和图表的形式形象地显示。行驶路线可以在触摸屏上预先规划并保存以备以后使用,所有图上标出的信号灯、浮标、灯塔、礁石、沉船和其它东西的详细信息都能够通过手指触
摸来访问。
[系统框图]


[系统配置]
导航主机:PPC-1200/IPC-586VDNH(GX)/内存 128M/硬盘 70G
[系统评价]
由于系统采用研祥PPC-1200工业级平板电脑,紧凑的设计十分适合船舶上有限的空间,友好的人机界面,触摸屏提供了屏幕菜单,这使得信息可以容易地被访问。稳定的性能、方便的操作,得以使 系统在更多的船只上广泛的采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