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FIX在城市输配管网监测控制中的应用

iFIX在城市输配管网监测控制中的应用

2002/7/16 18:23:00
随着遥测\遥信系统的不断普及,为了能够更加合理调度、保证安全、节约能源与资金,郑州燃气总公司采用了佳博(鞍山)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开发的CAPO-II系列SCADA系统进行燃气管网的开发与监控。该系统采用iFIX作为软件平台,与43台澳大利亚Action RTU连接,有效地实现了生产过程可视化和数据处理、越限报警功能。由于系统安全可靠,能够实现遥控、遥调功能,所以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前瞻性管网信息管理技术   iFIX拥有强大的历史报表、趋势显示和数据分析功能,所以可以实现对城市燃气管网的能力评估、压力和储气量控制方案的制订和对漏失率的控制。由于及时掌握了高低峰用气时间和易损件的维修更换频率,使用调度处理器就能方便地调度气源,大大降低了能耗,减少了事故发生几率,节省了成本。具体分析状况如下:
先进的遥测、遥讯、遥控、遥调功能   由于煤气系统具有地域分布广,系统数据通信量大的特点,网络通讯成为设计的关键之一。IFIX的分布式客房/服务器结构具有极高的灵活性。所有的应用通过局域网、Intranet和Internet在不同的Server或Client节点上运行。所以有关人员可以在任何地点通过计算机实时访问生产现场,甚至可以将现场信息以短信息的方式传送到呼机或手机上,以便对系统进行远距离调控。网络通讯量大、传输可靠的特征确保了系统的安全,由于可以方便灵活地增减网络节点,维护也十分方便。对遥测、遥控、遥调功能的综合使用使得工程技术人员在纷繁复杂的城市网管系统中入无入之境,所有情况一目了然,真正做到了运筹帷幄之中即决胜千里之外。
iFIX系统灵活可靠的报警管理   iFIX分布式报警管理提供多种报警管理功能,因此在网管管理时设置了报警过滤功能,可以基于事件和报警优先级进行无限的报警区管理,以及通过拨号网络的远程报警管理。另外,iFIX还可以自动记录操作员操作信息,并作为非关键性报警信息发送,而无需确认。在系统运行过程中,充分利用了iFIX报警系统的便捷、可靠和易于扩展的特性,实时监控燃气管网系统状况,及时报告系统潜在的问题,保障了系统的安全运行,使得郑州市政建设的现代化进程大大加快。
系统硬件配置 PII 500 Mhz 128M RAM 10/100M以态网 系统网络配置 2台SCADA服务器 3台客户机 1台Web服务器 系统软件配置 Windows NT4.0运行环境 2套iFIX 2.21互为冗余 3套iFIX 2.21客户包 10用户iWebServer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