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组态王在热电厂生产信息管理中的应用

组态王在热电厂生产信息管理中的应用

简介 某铝厂热电厂生产信息动态管理系统,数据采集系统由研华Adam-5000模块和智能仪表组成,采集锅炉、汽机等现场设备的温度、压力、流量等重要工艺参数上千点;控制层配置8个IO采集站分别运行“组态王”通用监控软件,负责现场设备数据的采集和数值计算及与关系数据库进行数据交互;信息管理层配置WEB服务器,运行“组态王”Web 服务器软件,将控制层的实时显示画面发布到广域网上。参见下图:
系统要求 1、实现分布于方圆1.5公里内现场研华Adam-5000模块和智能仪表实现无缝链接,并对其近千点的实时数据进行采集和数值处理; 2、应具有生产过程动态流程画面、数值处理、报警、实时/历史趋势显示,并要求发布到INTERNET网上,供几十台计算机进行动态流程图、趋势和报警的浏览; 3、实现实时数据通过ODBC方式与SQL SERVER数据库进行快速的数据交换,并可在浏览器上直接对数据库进行授权操作。 系统特点 1、硬件特点 本系统数据采集设备采用研华Adam-5000模块,具有结构紧凑、具备智能化处理单元,特别适合于控制点/采集点分散,与中心站距离较远的工业场合。系统配置灵活简单,输入输出模块全部带光电隔离保护,且内置看门狗电路,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适用于像热电厂这样现场条件相对复杂的工业环境。 2、管理控制一体化。 系统的数据源有两个,一个是人机交互的事务处理和手工录入数据,另一个来自数据采集系统。数采系统把实际生产现场的数据实时的提供给信息系统。 在此系统中,既有管理平台又有工控平台,即有关系数据库又有实时数据库,把这两种异构环境集成在一起,构成管控一体化系统。 3、采用INTERNET模式。 INTERNET是以TCP/IP协议为基础,以WEB为核心的企业内部网,成本低,易于维护,加强了企业与外部的联系。 整个系统采用客户机/服务器模式,有利于实现对客户信息服务的动态性、实时性、交互性和系统安全性。 4、此系统是一个在线事务处理,在线分析系统。 系统要对生产过程中发生的事务进行在线处理,并针对生产过程中各种信息的综合查询和在线分析能力。 系统特点 本系统具有运行可靠、功能齐全、投资低、升级方便、控制系统风险小,为用户提供了较完善的系统运行信息和系统分析信息,提高了企业信息资源的利用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岁末年初,一封封感谢信纷至沓来!

亚控参编的《工业软件产品分类与编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走出京津冀,赋能长三角:亚控科技受邀参加数字经济大会

亚控科技为北京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亚控科技荣登“2022北京数字经济企业100强”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