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EVOC工控机在华南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中的应用

EVOC工控机在华南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中的应用

一、系统简介 华南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是日本富士通公司和研祥智能股份 共同研制开发的新型收费系统,其构成如系统结构框图所示。该 系统可对现场收费进行实时监控,同时具有严格的管理功能,还 可通过Modem实现高速公路总体监管。 二、系统框图
三、系统配置 该系统硬件采用"EVOC"平板LCD显示工控机PPC-1200,它具有多功能输入输出端口。PPC -1200具有4个232/422/485串口,可以通过跳线设定。它的COM1与读卡器相连,收费员上岗 时需划卡上班,下半时也需划卡,这样可以使系统管理人员方便识别收费人员情况。COM2 是RS-232接口,与ARK-14017相连实现到RS-485的转换。在RS-485总线上挂有PCL-725 8 通道继电器输出和光隔离数字输入卡,具有继电器输出功能,控制交通灯和收费栏杠的起 落,通过车辆对车道的线圈发生作用,变成数字信号由 PCL-725采集,输入到PPC-1200 进行处理。COM3与字符叠加器相连,当有车辆通过时,收费员进行操作,同时也有一信号 送到字符叠加器,字符叠加器就把这一信号叠加到摄像机信号中,在监控中心的监视器显 示,内容包括收费员号码、车辆类型及收费额等。另外,PPC-1200通过自身以太网络、接 口和服务器、检测器相连,把收费情况实时通过网络传递到服务器,进行实时纪录。PPC- 1200本身的 LCD显示是面向车道,让各个司机观看,而收费亭内收费人员则在 PPC-1200 VGA口上连接CRT显示器,以共同步操作观测。这样,司机和收费人员都可以方便地知道收 费金额,避免麻烦。视频设备通过 IPC-810工控机显示记录现场状况,并通过网卡与服务 器相连。 该系统软件采用Windows NT,分监控室和各收费亭两部分。监控室内有服务器(装有 NT Server)和监测器。服务器载有程序语言VB、VC,可以方便进行程序调试。另外服务器 还装有 mxlem与远程经理室进行通信,实现每日的记录上报功能。监测器有开发的监测软 件,通过NT网络连接下属各个车道,每车道通过车辆进行实时纪录,记录内容包括车辆类 型、收费额、收费员及收费时间,可以方便进行查询。另外,每个监控室还分布有16车道 收费亭监视器,并配有16画面录放机,对各个车道收费亭及车道进行录制以便出现事故或 纠纷时进行查证。 四、结论 整个系统基于NT操作系统,通过网络把各个收费单元和监控中心连接成一个紧密的整 体,使系统管理员能够更加方便的对收费系统进行管理、监控,而这一切功能的实现得益 于"EVOC工控"PPC-1200的丰富输入/输出及网络接口。此系统同时还用于山西某高速公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