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研祥EIP平台的电子化智能银行系统解决方案

基于研祥EIP平台的电子化智能银行系统解决方案

前言: 随着计算机的普遍应用,金融电子化的步伐大大加快。八十年代,自动取款机(ATM)和银行信用支付系统(POS)被引入到各级处理终端,成为提供商品化服务的有效工具。银行内部也不同程度地实现了电子网络信息管理,总行和分行、分行和分行以及分行和分理处之间实现了电子联网,从而形成全行电子数据流的闭环系统。可以集中处理银行形成庞大的信息流,进一步提高了信息交流、处理速度和工作效率,能够最大限度地提高个人、企业和全社会的资金周转效率。 系统原理: 广东某著名的金融系统集成商基于研祥的EIP硬件平台的金融电子化解决方案TDS,结构分为三个层次,一是驱动层,二是软总线层,三是服务层,简洁的结构支持多样化的功能和巨大的交易量,并使功能扩展更为灵活。是传统业务应用系统的补充,帮助传统银行向电子银行、IT银行过渡。TDS针对金融电子化发展所提出电子交易系统与传统柜员交易明显的差别是在线的交易过程没有银行职员介入,它通过ATM(自动提款机),POS(销售终端),CDM/PCD(现金存款机),KIOSK/SST(自助交易终端)、IVR/VRU(电话语音机)、WEB-SERVER(网上银行服务器)、HOME BANKING(家居银行、移动银行)等前端设备让银行客户进入并取得服务。通过这些电子化渠道提供服务的结果,不仅给客人提供了方便,而且降低了银行的交易成本和信息采集成本,同时提供更优质安全、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 系统框图:
硬件平台:
系统性能 金融行业在应用了网络后,对于机器的性能要求大为增强,主要表现为网络化、稳定性、长时间、抗干扰、大容量、信息多等。针对金融行业的特点,研祥智能股份的"EVOC"EIP产品以其出色的性能而达到行业应用要求。为方便用户的储蓄、消费,要求银行全国联网,ATM机、查询机等设备具有联网功能,"EVOC"EIP产品针对网络化的要求,"EVOC"EIP产品采用多10/100M自适应网口,满足各智能终端高速及时的传输信息;ATM机等设备要求24小时提供服务,工控机的制造工艺和原器件选用使系统在各种恶劣环境下能够长时间运行;研祥公司和英特、微软等公司具有良好技术合作关系,而采用INTEL成熟高性能芯片组如810、815E等,配套使用INTELPIII系列CPU,保证了系统的高性能。"EVOC"EIP产品体积小,适合于金融行业的嵌入式要求,能完好的与其各功能部件结合而嵌入在各设备之中。"EVOC"EIP产品在系统中的应用到达了金融行业的电子化需求,更好的体现了智能银行的特点。 系统评价: 研祥智能股份的"EVOC"EIP产品,是经过多年市场检验认可的名牌产品,其产品在配置灵活性、安全稳定性、环境适应性、扩展和延伸性、产品性价比、客户服务等方面都具有独特的优势,目前已广泛应用于金融场合的从多产品中,比如上图的ATM、CDM、KIOSK、POS、CALL CENTER、FIRE WALL等产品中,并表现出良好的兼容性、稳定性! 展望未来: 随着网络银行的建成,丰富的网上银行业务就能够逐渐地发展起来:增加企业银行业务和中间业务,丰富网上银行的服务范围和对象;配置CA中心实现网上购物和网上支付功能;与电子钱包,POS和智能IC卡配合提供多样化的电子支付手段;与移动通信GSM技术相结合实现移动电子交易;与客户服务中心CALL CENTER 相结合,实现无缝客户联系环境。如此多样化的金融服务,相信一定能够吸引各个层次,不同类型的客户参与,突破传统业务的局限,建立真正意义上的客户平面。而一旦解决了各商业银行之间银行卡的互联互通问题,做到真正的跨行通存通兑,而不仅仅是在ATM上,那么网上金融复苏将有起宽广无限的发展前景,从而推动金融电子化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最终建立完善的全社会信息化支持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