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DVANTECH机动车辆安全性能全自动检测系统解决方案

ADVANTECH机动车辆安全性能全自动检测系统解决方案

2002/10/24 17:54:00
任务: 为了保证机动车辆的运行安全,需要定期对车辆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测。而且随着国内车辆的持续增加,高效快捷地检车就会需要一套全自动检测系统,此系统要求能够在机动车辆不解体且耗时不多的情况下完成对车辆的外观、排放、车速表、侧滑、制动、灯光、底盘等项目的检测。 解决方案及系统架构: 一. 系统架构: 1. 系统框图:
2. 系统由上位机、下位机、检测设备等组成。 上位机由PC机或工控机组成,主要完成系统的管理,调度和指挥;下位机由ADAM-5510组成,ADAM-5510上根据实际需要插装ADAM-5017H,5050,5024,5080等模块;检测设备对车辆进行直接检测,数据的采集和设备的控制都是由ADAM-5510来完成的。 二. 系统功能: 1. 本系统可以检测包括汽车、摩托车、农用运输车辆等在内的机动车辆; 2. 本系统可以对连接在下位机上的每一台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处理分析及控制。 3. 本系统连线成网后全自动运行,驾驶员只要按照点阵排上的操作提示进行相应的操作,即可完成各项目的检测,检测完成后自动保存并打印检测结果。 4. 为适应检测线的需要,本系统还具有系统组态,系统维护,设备标定,自检测试等功能,以使客户更好地使用好本系统,也使设计者更加方便、快捷地生产、变型出新的产品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5. 除检测车辆外,本系统所开发的数据库功能还可以对与检测线和车辆有关的数据进行查询,检索,统计,打印等工作。 结论: 1. 本案例机动车辆安全性能全自动检测系统是首次选用研华ADAM-5000系列模块开发完成的,目前在现场运行良好; 2. 在开发调试的过程中,模块的稳定性、可靠性感觉良好,其它方面有待进一步的考核; 3. ADAM-5510基座的插槽数,相应模块的通道数都较好地适应和满足了本系统,在本系统中所反应出来的性能价格比较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