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DVANTECH产品在许继集团许继自动化所箱式变电站中的应用

ADVANTECH产品在许继集团许继自动化所箱式变电站中的应用

2002/10/24 18:47:00
任务: 1998年开始,全国进行农网、城网改造,在中压系统,鉴于技术的进步和对效益的追求,传统的建站模式已无法满足要求,许继箱变致力于智能化箱式配电站的技术研究,完成XGW2-12(Z)型无人职守箱式配电站的研发。本产品综合测控单元采用研华ADAM-5000系列产品,通信管理单元采用研华AWS-8430一体化工作站。 解决方案及系统架构: 一. 自动化系统网络结构: 许继自动化所箱式变电站间隔层各保护测控单元及其他功能单元通过RS485网与变电站层通信管理单元连接。通信管理单元经调制解调器、通信信道与调度端连接实现变电站的四遥功能。 二. 综合测控单元: 该单元采用研华ADAM产品组建系统,具体配置如下: (1) 利用ADAM-5017(8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采集站内电压、电流、功率等信号; (2) ADAM-5013(热电阻输入模块)采集主变温度、箱式开关站箱内温度; (3) ADAM-5052采集一些刀闸、开关位置、站用电和保护装置电源消失等信号; (4) ADAM-5068用于控制主变有载调压、开关跳合、警铃报警信号等; (5) 整个系统利用RS-485总线与上位机连接,上位机选用研华的一体化工作站AWS-8430。
结论: XGW2-12(Z)型无人职守箱式配电站面向城网农网改造,面向中低变电站,先后成功应用于河南、新疆、四川、山西、陕西、山东、湖北、福建等地,AWS-8430一体化工作站和ADAM系列产品可靠的品质保证了配电站的长期可靠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