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威达电 高速公路智能路桥收费及监控解决方案

威达电 高速公路智能路桥收费及监控解决方案

2002/10/15 11:09:00
(提供: IEI—威达电中国上海总部,应用领域:交通运输)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高速公路建设加快了步伐,对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现在主要采用路桥停车电脑收费系统和感应式智能路桥收费系统(不停车收费)。    收费系统采用了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数据录像回放技术、自动记录留存技术、光纤传输数据等技术,实行对路桥收费的智能控制与实时监控,并可实行全省或全国的联网。   系统要求安全、可靠、方便快捷、易于操作、管理方便,真正做到应征不漏、防止作弊、收费准确、快速通行;从而达到智能化管理,减少费用,提高效率。   整个收费系统主要由中心管理系统、收费站管理系统、车道收费系统三部分构成。中心管理系统对整个收费系统进行控制;收费站管理系统汇总收费道数据并在中心管理系统和车道收费系统之间实现数据传递;收费车道按照中心管理系统的要求对过往车辆实施正确的收费,并上传收费数据和交通量数据。
由于高速公路收费系统一般都处在高温 (低温)、潮湿、电磁、灰尘、振动等恶劣的野外工作环境下并需要长时间、不间断地稳定运行,商用PC机显然难以适应如此环境,要想确保收费系统切实履行自己的收费和监控功能,只能选用工控计算机进行系统控制。选用防潮、防尘、防振、防电磁能力更强的工业机箱,选用持续工作时间更长、适应更大温度范围和振动要求的工业CPU卡,选用工业级的各类控制卡和管理模块。   [威达电提供的系统配置]   · 车道控制机:PAC-1000/ROCKY-3702E/CPU PIII700/    内存64M/硬盘40G   · 中心服务器:RACK-3000/ROCKY-3785EV/CPU PIII1.1G/    内存256M/硬盘70G   · 收费服务器:RACK-360/ROCKY-3782EV/CPU PIII866/    内存64M/硬盘40G   工控机除了应用在高速公路路桥收费,还可使用在高速公路监控方面。      [系统概述]   高速公路监控系统用于交通监控、交通信息和气象信息的采集、分析、发布以及交通疏导。对交通量、车速、恶劣天气等可在系统中设定报警值,实际采集的数据超标时,系统自动报警提示。另外,系统对关键设备具有自动诊断功能,也体现本系统的智能性。   [系统原理]   该系统通过在高速公路沿线、立交、收费广场设置CCD摄像机,并把其信号传输至监控中心集中监控,从而实现交通状况图像监控;通过在沿线关键位置设置车辆计数器、车辆测速器、气象资料采集器,并把信号传输至监控中心集中处理,实现交通信息和气象信息的采集;通过安装于道路中间分隔带的可变速标志,可以从中心对外发布交通疏导和交通控制信息。          欢迎随时致电或通过电子邮件与威达电联络,威达电CRM及业务人员均将秉以客为尊之热忱,为您服务。 上海技术中心随时恭候您的垂询! 威达电上海技术中心 上海市徐汇区漕宝路103号6号楼5楼 电话:021-64845567 传真:021-64940515 Email:sales@ieiworld.com.cn http://www.ieiworld.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兆芯Mini-ITX工业母板 KINO-KX

赋能数字化工厂建设丨iEi威强电在线研讨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工控大会丨威强电携手飞腾&兆芯,共筑国产工业魂

11月2日在线研讨会暨新品发布 |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案例分享|iEi威强电产品在教育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