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山东泰安移动公司移动基站监测方案

山东泰安移动公司移动基站监测方案

2002/10/24 19:08:00
任务: 我国电信业飞速发展,各类通讯基站要求运行可靠,实现无人值守。本系统需要完成基站的集中监测,原则如下: (1) 安全、稳定、可靠。有警必报,无警不报,不影响其他设备的工作。 (2) 系统具有先进性。充分运用工业控制、电源、传感器、通讯及多媒体技术。 (3) 系统具有开放性。方便和智能设备连接及具有多种传输手段。 (4) 系统具有可扩容性。方便检测点和要素的增加。 解决方案及系统架构: (1) 本系统采用了ADAM-5510(独立可编程控制器)来进行监控。在ADAM-5510编制拨号软件,经由MODEM通过PSTN/DDN/FR等连接至监测中心。 (2) 采用了ADAM-5017(8通道模拟量输入模块)来测量基站蓄电池电压、温度、湿度等信号。 (3) ADAM-5050(开关量输入输出模块)采集火警、盗警、门禁、水禁等信号。 (4) 采用了ADAM-5090(四串口扩展模块)来连接智能空调、油机等带有通讯口的智能设备。检测的数据能够在ADAM-5510中保存,并通过专线方式定期传送到控制中心。 (5) 下位软件:采用Borland C++编写 上位软件:组态王。 (6) ADAM-5510在EMS基站环境集中监测系统中的应用,系统架构如图:
(7) 监控中心界面,如图:
结论: 采用研华PC-Based可编程控制器组建的环境集中监测系统具有技术先进、系统开放、扩展容易、稳定可靠、独立运行、易于联网、易于编程等优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AIW-210和AIW-211 ,工业GNSS解决方案新品分享

为威世构建智慧厂务管理平台 提升能耗管理效率

研华科技 AIIS-3411+AIIS-1882 3D视觉+AI

研华科技 MIC-733 (最新Jetson AGX Orin )

研华科技 VEGA-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