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祥嵌入式智能平台城市一卡通打造智能化终端解决方案

研祥嵌入式智能平台城市一卡通打造智能化终端解决方案

行业背景 社会进程来到21世纪的今天,人们居住城市化的比例在不断扩大,而城市里人们的日常活动也变得越来越多样化,节奏化。这就要求城市的各种信息网络越来越健全,同时也需要越来越多、越来越灵活便捷的支付手段。开始向自动化方向发展,其中城市一卡通系统从某种程度上较好地解决了人们在生活中对于日常支付的问题。 城市一卡通系统通常包含以下功能模块:公交、的士、地铁、商场超市、燃气、水电、公用事业、停车场、加油站、物业管理等。在我国的一些大城市一卡通系统开始逐渐推广应用,如上海的交通一卡通工程自1999年12月开通以来,已经在公交、地铁、出租、轮渡和轻轨上实现了一卡通,短短两年时间,发卡数量已超过200万张。随着城市一卡通的更广泛应用,人们的日常生活也将享受到更多的便利。 EIP技术在城市一卡通系统中的应用 整个城市一卡通系统涵盖了金融,行政事业,交通等诸多行业,整体结构非常庞大。今天我们仅从一卡通将涉及到的各种终端产品来看一看智能嵌入式(EIP)技术在城市一卡通系统中的应用。 一卡通从发卡到消费到充值等过程需要使用到各式各样的操作终端,如IC卡发卡终端、POS终端机、系统查询终端等等。为了使终端产品更加稳定、易用和具有创新性,使应用更加灵活广泛,智能卡终端大多开始采用以EIP技术作为核心操作平台的解决方案,利用EIP强大的运算和通讯功能,利用EIP高可靠的特性,来满足各种应用场合的需求。 系统结构
图一、智能终端内部结构图一、智能终端内部结构
图二、城市一卡通系统结构图二、城市一卡通系统结构
功能特性 “EVOC” EC5-1621LDNA是一款专门为这一应用而研发的嵌入式产品,采用VIA Apollo133系统芯片设计,支持Socket370构架的PentiumⅢ级CPU,功能非常强大,适合运行各种复杂的应用程序。 在板整合C&T69000 LCD/CRT视频加速器,实现LCD和CRT同步显示,画面质量优秀,同时提供Creative ES1373 PCI音频接口。 接口丰富,单板集成一个FDD接口,二个高速并口,115K IrDA红外接口,一个 PS/2键盘和鼠标接口,三个RS-232接口,一个RS-232/422/ 485接口,一个10/100Mb自适应以太网口,充分满足现场各项扩展需求。 实现了多种包括风扇、机箱、CPU等硬件在内的实时监测功能,确保设备长时间的无故障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