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NAS-101R/RW在中小型企业中的应用

NAS-101R/RW在中小型企业中的应用

2002/11/19 23:18:00
一、用户需求 随着市场经济建设和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内新型的公司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公司业务量的增大导致需处理的信息不断增多,对庞大信息进行存储、管理、调阅的要求越来越高,已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 二、需求分析及现存问题 各行业企业规模大小不一,小到只有几个人的工作室,大到集团公司,应用需求也各不相同。 1、小型公司(工作室): 如一些小型的广告公司、设计工作室、电分及印前输出公司。 ■电脑及网络:电脑数量在10台左右(PC和MAC混杂),组成对等网或采用NT服务器。 ■成本控制:传统网络架构电脑(网络)维护由设计师兼任或外雇IT人员,无形中增加了人力成本。 ■信息处理: A、存储及管理:资料是公司最重要的无形资产,公司各部门每天都会有大量重要的资料需要保存,如客户资料,财务资料等等,许多公司都把它备份到本机硬盘上,数据安全性不高,如果备份到MO盘或光盘上,容量及检索则成为一个新问题,除不利于管理外,还增加了存储成本。另外部门与部门之间的资料又需要相对保密,那么采取什么手段来有效地保护这些资料呢? B、跨平台处理:如今的公司内PC和MAC混杂,在传统的网络内,如果没有文件转换服务器,很难真正实现文件的共享。 C、传送:公司与客户之间或公司与公司之间的资料传送需要派人往返送稿,增加了多余的打样开支。如资料有改动,又得派人往返于两者之间,耗费大量的人力。 2、大型的公司: 公司规模较大,电脑数量多,有专门的IT人员负责整个的电脑网络系统。但因为信息量巨大,对这些数据的存储与调阅要求较高。使用光盘备份检索不方便,不利共享;若购买服务器则成本过高,造成资源浪费。 三、解决方法 根据上面的需求分析,我们采用爱国者威达电的网络存储器NAS-101R/RW(Network Attached Storage)来改善网络系统。它革新性的设计,集多种功能于一身,将网络存储器结合4LAN+自适应Switch+1WAN、防火墙、DHCP服务器功能,特别适合小型企业的网络应用。(网络结构见图)
由上图的可以看出,整个网络结构是很简单的。由于采用了爱国者威达电NAS-101R网络存储器,极大地简化和改善了网络系统。 具体表现为: 1、NAS-101R/RW提供了路由器、防火墙、无线AP、HUB、虚拟主机及网络文件服务器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极大地降低了网络建设的成本。 2、AS-101R的WAN口直接与ADSL/CABLE MODEM相连,还有4个LAN口供连接电脑或HUB扩展,使工作群组内的电脑都可共享上网。NAS-101RW同时还集成了无线AP,能够同时支持36个传输速率高达11Mbps(IEEE 802.11b)的无线节点,可以随时随地接入无线网络,形成以有线网络为主干的多接入点的无线网络,使网络的扩充变得十分简单。 3、跨平台文件共享,不同用户端(包括Windows95/98/ME/NT/2000/XP、MAC,Linux/Unix等)都可直接访问NAS存取档案,实现了档案的交互与共享。 4、提供从40GB到120GB等多种容量可供选择。可将您的光盘素材库全部搬到NAS上,便于检索及共享。 5、透过WEB浏览器,外界的授权用户可使用IP地址或域名直接访问到NAS,所以,你可以把资料放在NAS上供给客户审核,再也不必为资料的相互传送而疲于奔命了。 6、安装十分简单便利,一分钟内即可完成安装动作,可通过LCD面板或WEB界面对NAS进行设定,亲切简易的用户/管理界面,免费提供软件新版升级,且无须担负任何版本费用。 全功能的威达电NAS-101R/RW,几乎提供了小型公司网络应用的一切功能,无需专门的IT人员,真正做到了一劳永逸! 对于大型公司,重点放在大数据量的存储与调阅上面。所以,我们建议采用NAS-101R/RW做部门级的应用。每个部门独立使用NAS-101R/RW。 相对传统的服务器,使用NAS会有更多的优势: 1、务器通常在提供多种基本网络管理功能的同时,还要运行各种应用软件来为用户提供应用服务。由于每一项服务都需要占用服务器CPU、内存和I/O总线等系统资源,因此当访问信息资源的并发用户数量增多时,必然会造成对系统资源的掠夺,严重降低整个网络的数据传输速度,甚至会产生服务器因不堪重负而中断服务的现象。 2、通用服务器的安全性和稳定性较差,一旦主服务器出现硬件故障、软件缺陷、 操作失误或计算机病毒的危害,将会导致整个网络瘫痪,服务器中的信息资源也 因此而丢失。 3、通用服务器的扩展性较差,其扩充存储容量的方法就是给服务器增加硬盘。或另 增服务器,由此引发的庞大开支和维护困难。而且,若为了使用存储功能去使用 昂贵的服务器,也是一种资源浪费。 “只选对的,不选贵的”。爱国者威达电NAS网络资源共享方案具有最优的性能价格比和最低的总体成本,用低投入换来高效率,大大的降低了客户整体支出。是中小型企业网络应用的最佳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兆芯Mini-ITX工业母板 KINO-KX

赋能数字化工厂建设丨iEi威强电在线研讨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工控大会丨威强电携手飞腾&兆芯,共筑国产工业魂

11月2日在线研讨会暨新品发布 |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案例分享|iEi威强电产品在教育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