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利用MCGS实现基于客户/服务器模式的企业生产监控网

利用MCGS实现基于客户/服务器模式的企业生产监控网

MCGS 5.1组态软件提供了基于网络的客户/服务器模式的解决方案及应用。此类系统比较符合监控点特别多,需要同时监控很多画面,并且进行复杂的报警和历史数据处理的大型系统。 基于客户/服务器模式的系统结构,主要有三个目的:其一,是分布系统的关键部件,防止由于单一服务器失效引起系统完全停止服务;其二,是把整个应用程序分配给多个服务器,在多个服务器之间分配负荷,以形成分布式处理的柔性结构,处理大的数据采集系统所产生的数据;其三,是把物理位置相距很远的数据调度到企业的中心位置进行综合显示和处理。

这一类系统的典型代表有:石化行业的各种气、油计量系统,油罐库区监测系统,化工厂大型装置监测系统,水泥厂网络监控系统,电能计量网络管理系统,酒厂生产网络监控系统,煤气、自来水的计量监控网络系统,以及各种厂级的企业生产信息网络监控系统。 MCGS组态软件提供了在各个服务器节点上运行应用程序不同部分的能力,以分散整个系统的关键部件,使系统不会因为单台服务器的失效而完全停止服务。同时也分散了整个系统的负荷,因而,能够处理数量更大的数据采集信息。 MCGS组态软件允许无限制的客户机访问数据服务器以获取生产数据,客户机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时的启动或退出。 MCGS组态软件允许建立物理位置上极度分散的系统来搜集大地理范围内的生产数据,可以通过基于TCP/IP的网络,485总线,Modem,灵活的电话拨号策略,微波网络,光纤网络,甚至数传无线电台构造大型数据采集系统,这种系统尤其适用于矿山,油田,水处理等地理位置跨越很大的系统。

同时,MCGS组态软件还可以很好的适应通讯线路的不稳定和中断状态,通过历史数据缓存和断线重试,可以使得通讯线路的故障只能暂时影响实时数据的传输,而不会影响计量数据的完整性和生产报表的生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昆仑通态 MCGS_中级教程

昆仑通态 MCGS_初级教程

昆仑通态 硬件手册_TPC1061Hn

昆仑通态 MCGS_嵌入版_西门子S7-300/400以太网驱动

昆仑通态 MCGS_嵌入版_西门子S7-200PPI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