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EI威达电视频点播系统(VOD)解决方案

IEI威达电视频点播系统(VOD)解决方案

2002/12/6 13:52:00
在网络时代,消费者将不再受到时间与空间的局限,可透过网络随时收看多媒体教学节目、各种竞赛实况转播,以及电影音乐等娱乐节目等.企业用户也可以随时安排员工,进行一人或多人线上教育训练课程、实时会议及研讨会转播,确实节省不少教育训练及沟通成本。这些都是视频点播 (VOD,video on demand)系统带给大家的便利。 为了同时满足多个客户端透过网络来使用VOD服务,一套完整的VOD系统是采用Client-Server 的架构,所含硬件设备则包含负责执行运作的多媒体管理服务器,存放多媒体档案的专用储存设备,以及客户端的显示设备。而优良的硬件设备是业者提供高品质服务的保证。[详细系统架构图,请参见下图]
首先,为了充分执行客户端客制化的服务选择,系统管理者必须在管理服务器上进行节目管理、检索信息、权限控制与系统监控,所以此服务器是否具备高稳定性及高效能性,将是决定VOD业者是否能提供完善服务的重要关键之一。采用模块化设计观念,威达电推出的EC服务器系列(EC-1010/1020/1040)不仅符合工业级高可靠度的严苛标准,还加上了智能型系统自我监控功能,以上架构图就是针对VOD业者提出的解决方案。 另外,为避免庞大资料存放在服务器里,造成系统执行的不稳定性,业者需要大容量的储存空间,来存放各类型课程档案、节目内容之类影像文件等。威达电推出网络磁盘驱动器(NAS-400),作为多媒体档案的专用储存设备,以解决VOD系统业者对储存容量不足的困扰。具备高达400GB 的储存空间,支持Windows/Mac/Unix/Linux跨平台资源共享,只要设定IP,业者便可以透过EC系列服务器,设定于不同时间以push model方式,将存放在?NAS-4000中的指定档案,传送给多个使用者,或者具备使用权限的使用者以pull model方式于任何时间自行由NAS-4000中选择、下载所要看的档案。无论是哪一种点播模式,威达电的网络磁盘驱动器都充分支持业者及用户透过网络随时随地观看课程及节目内容。另外,由于NAS-4000具备无限扩充的特性,只要再多配置一台NAS,即插即用,储存空间立刻升级。同时磁盘阵列管理(Raid)更提供VOD系统业者有系统地管理及保护资料安全 。 客户端则透过VOD系统业者的软件服务,使用PC,NB或其它应用装置,连上服务器后即可接收多媒体档案。VOD系统服务不仅支持多种档案格式,亦可以做远程访问与跨平台资源共享。 针对VOD系统业者的需求,威达电新推出的EC系列服务器(EC-1010/1020/1040)与网络磁盘驱动器(NAS-4000),正是建构VOD系统整体服务的最佳工具,透过高品质的模块化设计,与威达电为客人量身订做的BTC(Build to Configuration)服务。服务业者可建构最稳定可靠,最高性价比(Performance price ratio)的VOD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案例分享 | 兆芯Mini-ITX工业母板 KINO-KX

赋能数字化工厂建设丨iEi威强电在线研讨会圆满落幕

第二届工控大会丨威强电携手飞腾&兆芯,共筑国产工业魂

11月2日在线研讨会暨新品发布 | 报名通道现已开启

案例分享|iEi威强电产品在教育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