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祥-EIP 在数控机床的应用解决方案

研祥-EIP 在数控机床的应用解决方案

一、系统概述: 采用嵌入式计算机(EIP)技术的数控机床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加工对象改变时只需要改变输入的程序指令;加工性能比一般自动机床高,可以精确加工复杂型面,因而适合于加工中小批量、改型频繁、精度要求高、形状又较复杂的工件,并能获得良好的经济效果随着数控技术的发展,采用数控系统的机床品种日益增多,有车床、铣床、镗床、钻床、磨床、齿轮加工机床和电火花加工机床等。 二、系统原理: 数控机床主要由数控装置、伺服机构和机床主体组成。输入数控装置的程序指令记录在信息载体上,由程序读入装置接收,或由数控装置的键盘直接手动输入。 数控装置包括程序读入装置和由电子线路组成的输入部分、运算部分、控制部分和输出部分等。数控装置按所能实现的控制功能分为点位控制、直线控制、连续轨迹控制三类。 三、系统配置: 本文以某数控公司高性能数控系统为例,介绍研祥的EVOC系列嵌入式计算机(EIP)在数控系统中的应用。 I、数控单元: 1. 嵌入式计算机:   19’上架式标准结构,NEMA 4/12铝质防水、防尘前面板;   10.4’TFT彩色液晶显示器;    配置研祥586 嵌入式计算机主板;      研祥8槽工控机箱(含开关电源);    两组薄膜键盘,配以接地金属网; 2.  伺服控制串行通讯卡、六轴位置环控制卡、四轴数字伺服控制卡(任选); 3.   内置式PLC输入卡 (48通道/卡)、内置式PLC输出卡 (48通道/卡)。 注:研祥586嵌入式计算机主板(HSC-1511CLDNA)的技术参数如下: A、 结构:ISA总线半长嵌入式主板 B、 CPU:在板INTEL PENTIUM MMX 266 低功耗CPU C、 内存:在板一个144-pin DIMM插槽,最大支持256M内存 D、 显示:SM712显示芯片 2M独立显存,支持CRT、24位LCD显示 E、 接口:2个IDE,1个FDD,1并,2串,1个KB/MOUSE接口,2个USB。 F、 SSD:支持DOC电子盘 G、 PC-104接口:有 II、主轴系统: 主轴驱动单元 主轴电机、变频器 主轴电机、变频器 异步电机 。 III、进给系统:     HSV-11D交流永磁同步伺服驱动与伺服电机、国内外各类模拟式、数字式伺服系统、HC5801/5802系列步进电机驱动单元与电机、HG.BQ3-5B三相正弦波混合式驱动器与步进电机。

四、系统评价: 该系统采用研祥的EVOC系列嵌入式计算机(EIP)、TFT真彩色液晶显示器,具有多轴多通道控制能力和内装式PLC,可与多种伺服驱动单元配套使用。具有开放性好、结构紧凑、集成度高、可靠性好、性能价格比高、操作维护方便的优点,是适合中国国情的新一代高性能、高档数控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