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controX(开物)2000在锅炉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controX(开物)2000在锅炉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随着计算机、电子技术、通讯技术的高速发展,现代热工控制系统已经逐渐抛弃了传统的基于模拟技术的控制器,而转向大规模的集散控制。北京华富惠通技术有限公司用controX(开物) 2000通用监控软件开发的锅炉监控系统是基于网络的控制系统,很好的满足了锅炉监控的全部要求。 整个系统采用一体化结构,根据现有的实际情况,可以分期分项进行技术改造。controX(开物)2000监控系统分为四部分:过程控制站、监控操作站、集中监控站、管理监视系统。过程控制站由ABB公司的控制单元完成,直接面向生产过程的现场仪表,完成生产过程的数据采集、自动调节控制、顺序控制和批量控制等;监 控操作站(即运行节点)面向操作人员、系统工程师,以监控操作为主要任务;
集中监控站是监控系统的基本要求,实现系统整体监控。 在工厂总工程师和厂长办公室设立管理监视系统,通过网络访问和数据传输,可随时监视现场运行状况。监控操作站负责现场监控操作,内置高速串行通讯卡与过程控制站以 Modbus协议进行数据通讯。其他各站之间通过局域网(TCP/IP 100Mb)连接通讯。
1) 系统设一台服务器,在服务器上完成数据、报警的记录、存储等处理功能,实现了数据共享。
2) controX(开物)2000的硬件驱动程序针对该系统作了特殊优化处理,使数据传输速度在长规通讯基础上有了大大提高,保证了系统的动态响应特性。 3) controX(开物)2000集中监控站将对正常生产至关 重要的110个测点设置了专用的监视画面,并设置了多媒体化的预警和报警功能,当温度超出报警 限时,系统不仅发出报警声,而且能够自动切换到发生报警的画面,等待操作人员的确认处理。
4) controX(开物)2000软件提供了灵活的报警信息处理机制。报警系统可用于生成、显示、 储存报警和信息。可将报警和信息发送到网络上的任意节点,各节点可以将信息进行打印、存 盘、显示等处理。 5) 为了系统的安全,controX(开物)2000软件提供了基于用户的安全管理机制和基于工作区的安全管理机制。把工作区看作是有着相同安全级别的组操作,最多可定义32个不同的工作区。一旦工区有安全保护,操作人员必须访问登录程序,输入名和密码。在登录后,操作人员才能访问权限允许围内的内容。 该系统以其稳定的运行保证了生产的长期连续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赢得了用户及 同行业的好评。controX(开物)2000通用监控软件在系统中表现的优越性能,使其成为锅炉监控系统应用中的首选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图灵开物组态软件培训

图灵开物在农业信息化管理中的应用

图灵防喷器试压系统

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址应急电源监测系统

图灵开物Turing RF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