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用于地下供水系统的VACON变频器

用于地下供水系统的VACON变频器

北部波的尼亚湾城镇,Kemi和Tornio,是芬兰最后几个使用地表水作为家用水的城镇之中的两个城市。由于地表水的质量并不是总能满足要求,Kemi和Tornio,与几个周边自治市一起,决定在1990年建造一个新的地下供水系统。他们成立了Meri-Lapin Vesi Oy公司负责项目的实施及2001年春天项目完成后的维护。

■Vacon = 可靠

Meri-Lapin Vesi Oy选择设备时,最关键的要求是可靠性。几个水入口设备之间的距离很长(长达130公里),因此,频繁的去这些设备所在地服务访问是不划算的。由于在冬天和春天路况和天气不好的条件下,去工厂访问很困难,甚至不可能,因此,设备的可靠性变得尤其关键。为了确保变频器尽可能可靠,Meri-Lapin Vesi Oy决定采用VACON变频器。并且,VACON覆盖面广泛的服务网络,一天24小时的技术支持,良好的EMC等级以及产品的灵活多样性也促成了Meri-Lapin Vesi Oy的这一决定。
这个项目对变频器的故障保护要求非常苛刻。可靠的设备可以防止系统遭受由最危险的因素-雷电造成的损害。系统的建造保证了当单个自动系统或电气设备一旦故障时,水入口设备不会停止运行。


■水的输配由40个VACON变频器控制

一个单个处理过程由全部地下水入口设备、储水池和大于100公里的水管道组成。水输配的基本原理是,水入口设备和储水池安装由变频器控制的水泵以实现无级控制。速度的快慢取决于地下水量、系统内的压力、过程链旁边的供水设备需要的水量。

安装在Meri-Lapin
安装在Meri-Lapin Vesi Oy’s水输配系统的Vacon变频器

用于这个工程的VACON变频器数量为40台。功率范围从1.5KW至30 kW。

■周全的计划是成功的关键

正如周全的计划在建造供水系统时是关键一样,设计变频器时也需要全盘的考虑。高质量产品是VACON成为世界上增长最迅速的变频器生产商的关键。此外,VACON每年还投入相当于公司10%的销售额用于产品开发。我们追求不断的进步和创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