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硕人时代产品用于中小型锅炉房计算机监控系统

硕人时代产品用于中小型锅炉房计算机监控系统

一、项目介绍
      锅炉模糊控制是针对锅炉系统的精确性和复杂性的矛盾提出来的。对于一个复杂的系统,在建立数学模型的过程中要利用大量的理论和实际经验方面的信息。锅炉正是这样一个系统。利用模糊理论和模糊控制方法,可以将操作人员的操作经验加以总结,运用模糊逻辑推理方法,构成一套模糊控制策略。在工况变化较大的情况下,该系统具有快速跟踪能力,使锅炉快速趋向稳定,达到良好的控制品质。并且进行自寻优化控制,在线调节风煤比,使得锅炉的运行不断接近并达到最优工况。采用锅炉燃烧模糊控制系统,不仅可以保证锅炉燃烧自动运行,而且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1)锅炉在配上燃烧计算机监控系统后,通过节煤,全部投资在运行2年左右收回;
(2)大大增加锅炉运行的可靠性;
(3)大大减轻运行人员的劳动强度;
(4)有利于实现全厂自动化和集中管理
锅炉房监控系统结构图
锅炉房监控系统结构图

二、典型案例
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
130 t/h 煤粉炉。其他经济效益15万元,年综合经济效益130.5万元。由于节煤年减排CO2为2665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


经国家权威部门鉴定:模糊控制系统投入后比投入前热效率提高2.93个百分点,节煤率3.28%,一年节煤5250吨,年节煤经济效益115.5万元,
监控软件界面
监控软件界面


开源热电
75 t/h 煤粉炉3台。锅炉改造后,可以更好地满足对各种工况的控制,从而达到节约能源、降低能耗的作用。在测试工况下,锅炉热效率由改造前的80.8%提高到85.8%。改造后的锅炉效率比改造前提高了5个百分点。改造前、后9个月的统计数据表明,改造后9个月的节煤量为1972吨标煤,即年节煤量为2629吨标煤,年综合效益为84.13万元。
该系统还在以下项目中得到应用:
青岛莱西化肥厂
乌鲁木齐高新产业开发区热力公司

方案咨询:赵海燕        电话:1312  1312  41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TEC350在环保系统中的应用

硕人时代通断时间面积法产品和IDH智能热网亮相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

硕人时代携通断时间面积法参加“2014中国供热计量技术、运营、收费研讨会”

硕人时代 监控系统软件 HOMS5.0

硕人时代SMECH3000供热计量节能调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