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研祥ARK模块在可燃性气体报警系统中的应用

研祥ARK模块在可燃性气体报警系统中的应用

1.系统概述: 在石油化工等工业现场,为了保证工业生产的安全,每个现场都安装有可燃性气体报警系统。结合IPE装置AA可燃性气体报警应用系统,本文用户详细分析了研祥亚当14000模块的结构及应用特点,并对系统的组成进行了讨论。 可燃性报警系统,主要是应用于化工行业工业现场的监测,以防止重大事故的发生。由于现场环境恶劣,电磁干扰严重,因此,对测控系统可靠性与稳定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用亚当模块的双看门狗的功能,对系统安全性提供了保证。 2.系统原理: 在本系统中,前端监测的状态有:甲烷、已烷、CO、氢气等各种可燃性有毒气体,根据工业现场要求,监测地点共有57个,由传感器将可燃气体浓度转换为电信号,送入ARK-14017 模块,转换为数字信号,通过RS-485总线,与带ARK-14520模块的中心计算机进行通。 3.系统框图:
中心计算机采用工业组态软件--研祥的易控组态EasyCon,对各个监测点进行自动查询,建立形象化的监测现场界面,形成报警数据库。 4.系统配置: 在监测现场前端,57个点模拟信号由ARK-14017模块转换为数字信号,其分辨率达16bit,精度达到0.1%,满量程漂移:25PPM/℃。经过隔离的输入通道,其绝缘隔离电压可达5000VDC,由嵌入式微控制器采集后送入E2PROM 保存,并通过RS485总线与上位机保持通讯联系,及时将各监测点的数据实时地传送到上位机进行分析处理。RS-485总线是二线制工业现场总线,它与传统的RS-232总线相比,传输电平用差动传输方式,抗干扰性能大大增强,在不用中继的情况下,当波特率为9200bps 时,传输可达1.2KM,对于IPE可燃性气体监测,完全可以满足监测点分布范围较大的应用背景。 中心处理计算机(IPC)通过ARK-14520模块将RS232信号转换成RS-485信号,与各监测点的ARK-14017模块进行通讯。数据的采集采用自动查寻方式,其地址由亚当14000模块的工具软件设定,当采用的波特率为19.2K时,查询周期可限制在500 毫秒以内,在时间上可达要求。中心处理软件采用了研祥的易控组态软件EasyCon(分布式工业自动化组态软件) , 采用32位多任务、多线程编程 技术。全中文Windows98/NT 平台,更加贴近中 国人习惯,使用方便灵活。控制工程师无须关心复杂的通讯协议、形形色色图形设计、枯燥的数 字统计、专业的硬件知识,您只需利用易控组态 提供的强大图形工具,组态功能,设计出符合您 要求的监控与数据采集系统。 5.系统评价 由亚当14000 模块组成的监测系统,在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已投入运行,半年多来经实际应用,系统稳定性能可靠。目前已与无锡格林通公司达成长期合作协议,进一步在该行业推广使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祥新品!M80紧凑型无风扇系统

研祥新品 MPG-800 嵌入式GPU计算平台

研祥“巨无霸”来袭,“飞”一般的速度!

研祥新show:自由随「芯」,想你所想!

工业级平板“硬汉”,霸气彪悍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