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力控在北京福田汽车目视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力控在北京福田汽车目视管理系统中的应用

目视管理系统功能概要

1.系统功能

生产计划和调度信息的处理及下达;
总装线24个工位的生产线紧急停线信号、对应的故障工位号及故障类型信号和故障恢复信号的采集,总装线启、停信号的采集、下线车辆台数信号的采集;
正常生产状态和故障停线状态的监控与自动报警;
工位声光报警与提示;
生产信息和故障信息的目视看板功能;
生产信息及故障信息的历史纪录存储、统计、查询功能;
下线车辆信息输入存储、统计和报表
标识码处理功能。
本系统具有与外部系统进行数据交换的接口,并可提供网络功能的支持。

本系统采用具有实时数据监控软件技术,并根据目前企业信息化发展的特点,即能达到现有需求也可根据监控与管理要求的增加进行扩展。

2.系统组成

系统由上位计算机、管理与监控软件系统、ProfiBus-DP总线系统、现场控制与执行系统、现场采集与声光报警系统目视管理系统看板等组成。

① 系统软件( 力控 )
系统软件具有人机界面(HMI)、实时数据库功能及监控和管理功能。人机界面(HMI)包括系统主页、调度信息输入、监控、故障报警等窗口和数据采集、输入、处理及查询功能。
管理监控系统结合人机界面可实现屏幕监控或操作。并可显示生产流程,对故障情况进行报警和监视,并可生成窗口报警表。
实时数处理是系统能对生产及故障信息进行实时和历史记录和管理。

② 监控总线系统网络
本系统网络构成依据三层次结构形式[即信息层(或称办公网络)、自动化及控制层和设备层三层次结构]设计。根据现场的生产特点及设计要求,本系统包括车间级的设备数据采集和监控层功能,同时具有一般的数据输入、处理、显示功能等信息处理层功能。
本系统的总线方式采用ProfiBus-DP总线,其网络功能强,开放性好。根据本车间生产线较长,工位较多的特点,现场每三个工位设置一个采集适配器,将现场按钮盒及三色柱灯挂接总线。总装线设多个采集适配器,总线长度分别为500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