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iHistorian帮助泵站中心管理系统实现实时管理

iHistorian帮助泵站中心管理系统实现实时管理

2003/8/1 10:29:00
上海市自来水市北有限公司属下有近20个大大小小的泵站,几乎所有这些泵站的控制与操作原来都采用人工就地操作或半自动操作,为了实现泵站“无人值守”及泵站管理中心统一监控的目标,本项目首先改造了中路泵站。按照系统的要求,上海益恒科技有限公司在集成中选用了iHistorianTM 作为泵站管理中心的工业实时历史数据库。
安装了iHistorian以后,每一台服务器最多可采集10万个数据点,并且具有极佳的数据压缩效率和高扩充性的架构,具有真正瘦客户端管理,能达到毫秒级的数据采集。所有这些使得系统真正实现了实时与历史的完美结合。 泵站管理中心数据库iHistorian采集来自各个分站的数据,而当网络中断时数据暂存在分站中,等到网络连通后分站自动补发所有数据至数据库iHistorian中。iHistorian客户端则实时获取来自数据库的数据(当中心数据库与分站连通时),对每个标签值做数据分析(趋势、均值及最大/最小值等)。
系统组成:
硬件配置: COMPAQ服务器PⅢ900/256M——iHistorian COMPAQ商用机P4 1.6G——iFixTM & iHistorian 客户端 研华工控机PⅢ 1G——iFIX Server 软件配置: iFIX HMI SCADA iFIX iClient iHistorian 运行情况: iClient至 IO Server的平均系统响应时间173ms(通过iHistorian服务器路由) 存储量为12.3兆字节/天(500个模拟量点带时间标签,采集周期30秒) 服务器CPU负荷平均5%,iHistorian事件处理速度平均为1700事件/秒 ISDN通讯利用率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