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FIX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FIX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2003/8/1 8:51:00
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是由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和日本国日本电气株式会社(NEC)及日电(中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的中日合资企业,总投资额高达12亿美元,是国家半导体重大工程"909工程"的核心项目,也是建国以来我国电子行业最大的国家重点投资项目。公司座落在上海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46号地块,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
  上海华虹NEC电子有限公司将建设一条国内最先进的月投20000片0.35~0.5微米技术水平8英寸集成电路硅片生产线,其产品是64兆的DRAM(动态存储器),以及逻辑电路产品。   高标准的企业有高标准的要求,也要用高质量的软件,经过多方考证,华虹集团决定采用Intellution®的FIX软件作为监控系统的统一平台,将各个子系统来自于美、日、德等多国的设备连接在一起进行集中监控。   FIX易于使用的特性、先进的结构帮助系统集成商在1个多月内就完成了所有组态工作,连华虹NEC的现场指挥都赞叹不已。事后,担任系统集成的康泰克电子公司的现场负责人沈磊感慨地说:"幸亏当时选择了Intellution®FIX,若是用其它软件怎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如此高质量的系统!"   如此高质量的监控系统不仅保证全厂生产的稳定运行,而且为生产线的如期投片作出贡献,并顺利通过了国家级验收。 超强的连接能力   华虹NEC厂内使用了各种各样各个国家的设备,FIX软件超强的通讯连接能力使系统得以连接美、日、德等多国设备。从AB、三菱、OMRON的PLC到西门子变电设备、HONEYWELL空调系统,CNA的楼宇监控系统以及CONTEC的数据采集板,实时数据由FIX高速、高性能的驱动程序通过各种方式采集到过程数据库中。近万点数据经过100M快速以太网传到中央监控室FIX超级服务器中。操作员通过FIXVivew客户机监测现场数据和报警,进行报警确认,控制操作,发送指令到现场设备,实现了真正的分布式控制。
真正的分布式处理   从工程实施到实际操作,FIX软件的真正分布式网络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所有的工程组态工作,包括画面的构造,数据库的定制,历史数据的存取和关键通讯程序的控制均在中央控制室的客户端上完成,这样大大减少了整个工程组态的时间并提高了系统的维护性。数据库分布于各个系统的FIX SCADA Server上,历史数据集中在中控室的超级服务器上,任何的客户端FIX均可在线组态服务器,并进行实时、历史趋势、报表打印、报警确认及各种报警相关操作。
系统配置: 硬件: 15台工控机:奔腾133CPU,32M RAM 1台PC服务器:奔腾200CPU,64M RAM 主干100M 以太网 软件: WINDOWS NT4.0Workstation FIX FULL Function SCADA Server FIX VIEW Client TCP/IP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ACSystems及触摸屏在膨化机控制系统改造中的应用

钢铁行业MES 解决方案——轧钢篇

GE 智能平台宣布PAC8000控制器提供DCS功能及增加PPS系统的灵活性

2016年通用电气—英华检测工业CT高级论坛

中国第一套农机行业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