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7-212用自由通信口模式和并行打印机相连

S7-212用自由通信口模式和并行打印机相连

概述 本例描述了S7-212CPU和外部设备例如打印机的连接方法该例中SIMATIC PLC自由通信口模式(Freeport Mode)向打印机发送信息。程序包含以下功能: 输入I0.0为1时,打印文字"SIMATIC S7-200": 输入I0.1到I0.7为1时,打印句子"INPUT O.x IS SET!"(其中x分别为1,2,....,7)。 假定打印机用并行接口连接,并假定发送波特率为9600波特。 硬件要求 为了能正确地应用此例,你需要 1台SIMATIC S7-212或S7-214 1条PC/PPI 电缆 1只9孔阴性插座到25针阳性插座的转换器 1台串行到并行的转换器。 1台线2和线3互换的空调制解调式的适配器(如果需要) 1台并行打印机 可能会出现一个问题: 因为SIMATIC S7-200和打印机都作为数据通信设备(DCE),所以两台设备的数据传输方向有可能会相同,也就是说,两者的数据接收线连在了一起,或发送线也连接在一起(线2和线3),这个问题可以通过转换器的正确设置或使用合适的线路适配器(空调置解调式的适配器)来解决。

具体程序(有详细中文注释),可以下载直接调试.tip019.zip(8.5KB)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