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和利时公司PLC产品在制药厂GMP工程中的应用

和利时公司PLC产品在制药厂GMP工程中的应用

2003/9/2 22:06:00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英文称为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简称GMP。它是为保证药品生产质量需要而产生的,是药品生产企业进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是当今国际社会通行的药品生产必须实施的一种制度,是把药品生产全过程中发生的差错、混药及各种污染的可能性降至最低程度的必要条件和最可靠的办法。   兰州生物药厂是中牧集团下属的重点企业,其灭活疫苗车间生产的口蹄疫苗畅销国内外,但由于建厂较早,生产设备及其控制系统已显得落后,并且总体上也不符合GMP 的要求。着眼于企业的长远发展,中牧集团决心斥巨资兴建一个现代化的、符合GMP标准的新灭活疫苗车间。

要使新车间通过GMP 认证,自动控制系统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控制系统选型时,在与西门子公司、霍尼韦尔公司的楼宇控制系统(采用DDC)的竞争中,和利时公司的和利时公司PLC产品 以其功能强大、应用灵活、系统开放、性价比高等优势脱颖而出,同时考虑到和利时公司在工业自动化领域良好的声誉、强大的软硬件开发能力、完善的系统集成技术以及售后服务措施,用户最终选择了和利时公司的和利时公司PLC产品 控制系统。

新建的灭活疫苗车间共有几十个房间,划分为六个区域,设置了含新风机组在内共九套空调机组,另外还有三套排风系统。和利时公司PLC产品 控制系统共设置了11 个现场控制站,包括动力机房控制站、活毒废水控制站、各空调机组控制站;同时中控室内设置了两台I/O 服务器(兼作操作站),运行和利时公 司的Focsoft3.1软件,服务器作热备配置,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网络结构采用了星型结构的工业以太网,这是目前性能优良、最开放的网络形式,采用工业以太网,既保证了高速、可靠的数据传输,同时又有利于用户进一步扩容以及接入上层管理网络,保护了用户的投资。系统结构如上图所示。   和利时公司PLC产品 控制系统不仅实现了对各设备、某些工艺过程等的的监控,更重要的在于对各区域的温度、湿度尤其是房间的压力进行精确的控制。由于疫苗生产的特殊性,必须保证房间之间处于设定的相对负压范围之内,这对防止污染的扩散、火灾时烟气的控制,都是有效的、及时的、不可取代的。在不安全或发生灾难事故条件下运行时,可以保护生命、环境、设备、财产的安全,同时,控制系统还能发出声光报警信号,通报操作人员进行维修,预防事故的扩大。

此外,在和利时公司PLC产品 控制系统中对生产过程设置了工作与休眠两种状态。当不生产时,可以将系统设置在休眠状态,各设备在控制系统的作用下按预定的参数工作在低功耗状态下;当正常生产时,系统设置为工作状态,和利时公司PLC产品 控制系统可以自动调整使运行中设备的实际出力及时地追踪负荷的变化。这些措施保证了节能、经济的效果,降低用户的生产成本。   总之,在兰州生物药厂灭活疫苗车间GMP 工程中,包含转换控制、联锁控制、状态监控、容量调节等完全自动化的和利时公司PLC产品 控制系统,在极大程度上排除了人员对操作过程的参与,减轻了运行管理人员的劳务,减少了人员误操作的可能性,从而保证了生产能够高质量、安全可靠、高效经济地进行。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意味着广大药厂用户在控制系统方面又多了一个值得信赖的选择——和利时公司PLC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