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横河电机CX控制&测量站在换热机组上的应用

横河电机CX控制&测量站在换热机组上的应用

板式换热机组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板式换热器,另一部分是控制和测量设备,而控制测量设备的性能是整个机组是否可以安全稳定运行的关键。横河电机提供的CX系列控制测量站为实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图1图1 – 板式换热器机组流程图
以下通过板式换热器功能需求来介绍CX 1、监控参数 一台CX可以同时实现20通道数据采集,信号类型可以是直流电压、热电偶、热电阻和开关量信号,压力、温度、流量和泵状态等信号都可直接接入CX中。并且提供了丰富的数据显示方式,分别是棒图显示、大型数字显示、历史曲线显示、组合画面显示、总览显示、一览显示。CX使用的是TFT彩色10.4英寸液晶显示屏。 2、温度控制 一台CX内部最多可以实现6路PID调节控制,CX可以灵活的实现根据室外温度调节一次侧电动调节阀来调节二次侧供水温度。 3、二次侧供水压力恒压调节 供热机组如果是生活用水机组循环泵使用变频器调节可以达到供水压力恒压调节,变频器可以使用本身PID调节回路也可使用CX的PID调节回路。供热机组如果是采暖机组,则需使用变频循环泵来调节保持二次供回水之间的压差。变频循环泵的PID调节也可使用CX的控制单元来完成。 4、系统补水、定压控制 系统在运行过程中要损失水分,为了保持系统恒压必须使用补水设备。补水设备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使用变频补水泵,另一种是使用工频泵。使用变频泵时可以使用CX的PID控制单元来完成恒压补水,使用工频补水泵时可以使用报警单元控制继电器输出来控制电机起停,完成补水功能。在系统压力超高时,可以使用CX报警继电器控制电磁阀来进行系统泻压。 5、系统参数设定 所有系统参数可以在现场进行修改,也可通过网络使用PC对CX直接进行系统参数设定。即方便现场调试修改,也可以实现无人值守。 6、数据存储 CX可以进行长时间的数据存储。CX为了安全的保存测量数据,其内存采用了闪存存储器。在断电的情况下,也可以保证不丢失数据。另外,外部存储媒体除了3.5寸软盘外,还可以使用CF闪存卡和Zip盘,所以在无人值守站,也可以放心的进行长时间的数据记录。 7、网络监视、控制、采集 CX具有标准以太网接口和RS232/RS485接口,所以可以利用网络进行监视、控制、采集测量数据。 1)Web监视 CX支持通过Web浏览器显示所有现场数据,并且可以改变CX的画面显示状态(曲线显示、数字显示、棒图显示、历史曲线显示等)和组显示,还可以通过浏览器输入信息。以少量的初期投入,就可实现远程监视。 2)E-mail功能 报警发生、停电后恢复时间、存储器满、定时瞬时值、报警等信息可以用E-mail发送出去。这样不管我们走在那里,都可随时了解机组运行的情况。 3)FTP功能 CX具备FTP功能,调度人员可以直接在调度中心就可以下载CX存储的现场运行数据。 8、上位机软件 与CX配套的应用软件不仅可以实现CX设备的远程参数设定现场数据实时监视,而且还可以自动完成数据处理。我们使用它可以直接生成我们所需要的Excel数据报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MW100-智能型分布式数据采集控制器

横河电机CX1000/CX2000控制测量站

横河 数字功率计WT310/WT330系列上市

横河发布新一代数据采集控制系统SMARTDAC+?

横河电机新推出YOKOGAWA新型8通道混合信号示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