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TCP/IP的电话直拨实时在线SCADA系统

基于TCP/IP的电话直拨实时在线SCADA系统

STEC2000嵌入式控制器直接提供远程电话拨入建立TCP/IP联接的基于PPP的RAS服务。
      对于一般的非在线、非实时的系统,电话拨号方式是一种廉价、可靠的解决方案。电话拨号方式的可靠性其实比目前除直接联接之外的通讯方式,包括GPRS、ADSL、GSM、RF等方式都高。然而在实时SCADA系统的应用中,很少采用电话的方式。主要关键原因是:通讯费用。
       实时在线意味着电话一直拨通,不挂断,而且是每个下位站都得一条线,这样算下来,通讯费用是不能承受的,在正常电话收费方式情况下根本不可行。
       然而,凡事不能一概而论。有不少大型企业机关,有自己的内部电话网,有自己的电话交换机或电话局提供的内部虚拟电话网方式,或者有些客户电话费为包月方式。这样,电话是免费的,或每个月的费用的包月式的,这就使采用电话拨号实现一直在线成为可能。
下图为一实例工程的解决方案。
中央站的一台通讯计算机上装有多串口卡,外接与下位机站相同个数的MODEM。多串口卡和MODEM也可以用MODEM池代替,视经济情况定。
MODEM和下位机STEC2000控制器都通过企业内部的电话网接到内部的电话交换机上。
在上位机建立到各个STEC2000控制器拨入的TCP/IP联接,并一直保持在线。这样所有的通讯都在线的IP层上,以TCP方式通讯,可靠且实时性强。
在9600bps的联接速度下,一条控制指令由下发到执行最长延迟不超过一秒。

联系人:赵海燕        电话:1312  1312  41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STEC350在环保系统中的应用

硕人时代通断时间面积法产品和IDH智能热网亮相第八届中国北京国际节能环保展

硕人时代携通断时间面积法参加“2014中国供热计量技术、运营、收费研讨会”

硕人时代 监控系统软件 HOMS5.0

硕人时代SMECH3000供热计量节能调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