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PRS技术在ITS系统的成功应用

GPRS技术在ITS系统的成功应用

一、概述
所谓“电子警察”就是交通违章自动取证处罚系统,其作为ITS(智能交通系统)的一个全新应用,在城市交通的管理当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电子警察的主要功能应该包括:车辆闯红灯监测、车辆超速检测、车辆逆行违章检测、道路卡口系统、车牌自动识别系统、城市道路综合监控系统和与交通报警系统(如122)的接口等。
本文介绍的“电子警察”解决方案已经在上海市成功应用。
二、系统介绍
电子警察系统是采用倚天科技的GPRS无线数传系统对机动车辆的交通违章行为进行自动取证,并严格按法律流程给予处罚的交通违章管理系统。可以对闯红灯、违章变道、超速、闯禁区、越线停车等多种违章行为进行监控,依靠视频检测、线圈检测、雷达检测等多种检测手段,并支持GPRS无线通信方式,还有其完整而严密的后台处罚管理系统,可按各地公安交警的不同工作流程而灵活调整。
三、系统组成
由八大功能模块构成:车检检测模块、图像采集模块、LED辅助照明模块、牌照自动识别模块、中央控制模块、GPRS数据传输模块、数据处理模块、其他辅助功能等。
四、系统整体架构
由前台自动取证设备、后台违章信息处罚管理设备构成。
前台子系统:自动取证系统包括车检、控制及摄影三部分。
车检部分通过车道感应线圈、测速雷达和视频,监测车辆是否有闯红灯、超速等违章行为,如果有,车检部分则发送信号至控制部分(3U cPCI主控机),控制部分控制摄像部分进行违章车辆的拍照,并将照片存储至3U cPCI主控机。照片可以定时通过GPRS传输子系统上传至管理系统加以利用。
后台子系统:处罚管理系统。
五、系统特点
● 经过国家级技术监督部门的权威测试;
● 系统散热、抗震、抗电磁干扰和抗射频干扰性能强;
● 系统设计遵照工业级标准;
● 解决了多组CCD摄像头之间快速切换采集的视频图像同步的技术难题;
● 系统适合外场的照度动态范围宽;
● 采用双线圈检测技术。
六、应用展望
目前电子警察已经在上海、北京等国内大中型城市迅速普及。
截止到2002底,北京市在主要道路共安装了450台“电子警察”,预计在未来三年,北京市将以每年不少于200台的速度在主要路口路段安装,以充分发挥其准确公正的作用。倚天科技希望在电子警察日益普及的形势下,凭借在无线数据传输领域的专业技术基础,与国内众多从事智能交通的合作伙伴一起,将电子警察和更多ITS应用不断推广,助力中国的智能型城市建设。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倚天科技 ETPro 505 EVDO Modem

倚天科技 ETPro 555 HG555 EVDO 路由器

倚天科技 ETPro 608 HSPA Modem

倚天科技 ETPro 706 TD Modem

倚天科技 ETPro 756 HG756 TD 路由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