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横河变送器现场校准

横河变送器现场校准

在发电、气体、核能、炼油、石化和制药厂中,使用大量传感器去测量诸多物理量如压力、温度和流量并且使生产流程自动化。这些传感器必须定期校准以保证产品的品质。但是这类工厂的特点是许多压力和差压变送器是在现场使用,变送器常常需要就地校准。这些校准工作占据了工厂设备维护工程技术人员的大部分工作时间。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提高设备正常工作的时间,减小设备维护期间的时间就十分重要了。 MT220是一种用于测量压力/差压变送器的高精度数字压力计,它被设计成为一种能提高现场校准工作的效率的仪器。在校准中,首先要给校准器和变送器输入一个相同的压力,然后将变送器的输出同校准器的测量值相比较。MT220设置了现场校准工作所需要的全部功能。这些实用的功能包括测量变送器的输出(1-5 V或4-20mA),为变送器提供24 V DC电源输出,并且可将变送器的输出误差以百分数形式显示,测量数据存储,使用Ni-Cd电池供电。D/A变换输出可将数据很容易地输出到记录仪或其他仪器设备。当然,数据也可通过GP-IB和RS232接口输出。即便是在使用12 V DC 电压或Ni-Cd电池供电时,也可进行数据输出。
MT220和标准压力源MC100联合使用构成校准系统。此系统用于校准变送器,压力传感器和压力计十分方便。仅使用MT220和标准压力源(如MC系列)或一个手泵(如BA-11)便可构成校准系统。也可使用计算机和其他相关的设备使校准系统自动化。如下图所示。
MT220可应用于国家标准机构;与核能源相关的机构;国家和社会研究机构;发电厂;汽车制造厂及其下属关联公司;家用电器制造厂;精密仪器制造厂;半导体及电子元器件制造厂;制药厂;重型机械制造厂;炼油厂;化工/石化厂;发动机制造厂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MW100-智能型分布式数据采集控制器

横河电机CX1000/CX2000控制测量站

横河 数字功率计WT310/WT330系列上市

横河发布新一代数据采集控制系统SMARTDAC+?

横河电机新推出YOKOGAWA新型8通道混合信号示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