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基于华文分布式I/O模块的隧道窑智能控制系统

基于华文分布式I/O模块的隧道窑智能控制系统

在目前一些控制系统较落后的隧道窑,一方面 随着料车进出窑及在窑内的移动,以及煤气发热值、流量、压力的变化都会对窑内温度造成影响,导致窑内温度波动较大,很难达到工艺要求稳定的温度。另一方面操作工人为了达到工艺要求的温度,必须频繁地手动调整煤气流量,进风量等参数,非常辛苦,而且稍有不慎就无法跟踪工况变化,造成温度大幅度变化,影响了产品质量。基于以上情况,通过对隧道窑智能控制技术改造,就可以做到减少工况变化对窑内温度的影响,提高系统的指标和产品质量.
基于华文分布式I/O模块的隧道窑智能控制系统,采用了先进、新型的主控设备和先进、可靠的技术和控制思路,实现系统智能控制,并开发与工艺条件、生产操作制度相适应的智能控制应用软件,达到了节能降耗、稳定产品质量、提升生产管理水平等实用目标。
系统中主控机采用西门子的工控机,数据采集模块采用华文公司的AI08U,控制系统及网络结构示意图见附录。
选用华文AI08U的主要原因在于,该模块具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
1)具有良好的隔离性能。每通道均可承受380V以上的电压直接接入而不会导致模块损坏。这一点在环境恶劣的工业现场是非常重要的。
2)每个模块均有8路信号输入,而且这8路输入信号可以是不同信号类型的;它允许4-20mA信号,1-5V信号,热电阻信号,热电偶信号同时输入到一个模块中;这样在接线时可以更好的把信号按工艺需要分类,而不是按类型分类。并且在构成一些小型系统时可以大大节约模块数目,降低系统的造价。
在整个运行过程中,AI08U始终表现良好,性能稳定,信号精度完全满足要求;并且该类型模块使用时参数设置方便,信号调试也很方便。
整个系统稳定可靠,软件功能强大,且易于操作,大大减轻了现场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系统采取先进的智能控制,一般情况下只需要操作人员进行简单的参数设定,然后智能控制系统会根据设定值进行全自动控制,并能够自动修改相应的设定值,保证烧成段的合理燃烧,以尽可能少的燃料量达到工艺要求。系统投运以来,节能率达到15%以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北京远东仪表有限公司增资上海华文公司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自力更生,做市场需要之产品

华文 USB RS485

华文微型HPCS-3000DCS系统

华文HPAC-4000可编程自动化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