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横河电机产品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续)

横河电机产品在燃料电池中的应用(续)

应用: 燃料电池组一般采用相对简单的机械结构,生产公差的微小偏差都会对燃料电池性能产生极大的影响。电池组一般使用螺栓压紧和固定。螺栓固定产生的压力会影响电池组的化学反应从而影响电力输出。
为了测试和解析电堆应变和电堆或电池电压的关系,在这里使用机电和消费产品测试领域广泛使用的应变片进行测试。测试回路是惠斯通电桥和4个,2个或1个应变片的组合。在半桥和1/4桥应用中,全部使用精密电阻。 这个惠斯通电桥需要电压激励,另外,测量信号一般只有几个微伏,为了精确的检出应变,需要配置合适的放大器和滤波器。
解决方案: WE7000是网络型测试仪器,数据采集模块可以提供精确测量和通过PC的控制。如果使用WE7245应变测量模块,可以很容易的实现从4个到几百个通道应变片的监视和分析。
应变测量特点: • 100 kS/sec,同期采样通道 (独立 A/D 硬件) • 支持1/4,半桥和全桥回路 • 自动平衡和短路校正• 120 Ohm, 350 Ohm 或用户定制 • 电压激励: 通道可选 2V, 5V, 10V •通道间绝缘可以消除共模电压和接地环路的影响 • 可以将数据流连续传送到PC,或使用每通道1百万采样的模块化存储器 • 内嵌式硬件低通滤波器消除干扰 • 每个通道除应变片输入以外还可以设定为电压输入
待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横河MW100-智能型分布式数据采集控制器

横河电机CX1000/CX2000控制测量站

横河 数字功率计WT310/WT330系列上市

横河发布新一代数据采集控制系统SMARTDAC+?

横河电机新推出YOKOGAWA新型8通道混合信号示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