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三菱PLC点对点通讯技术在高架门机中的运用

三菱PLC点对点通讯技术在高架门机中的运用

2003/12/10 10:11:00

随着电气控制技术的不断发展,PLC控制与触摸屏监控技术的运用已越来越普遍。在本次MQ600B高架门机的电气设计中,我们采用日本三菱可编程序控制器FX2N来替代原有的继电控制,同时增加PWS触摸屏作为整机的实时监控。 一、整机电控系统介绍:   MQ600B的整个电控系统由:①起升机构电控系统 ②变幅机构电控系统 ③回转机构电控系统 ④大车行走机构电控系统 ⑤信号检测及照明系统 ⑥供电系统等部分组成。

  其中起升机构采用能耗制动调速,变幅机构采用反接制动调速,回转机构采用涡流制动调速,大车行走机构采用频敏变阻器调速,各机构电机的起制动、安全运行与检测处理均由两台三菱可编程序控制器来完成,并分别设置在起升柜和变幅回转柜内,两台PLC之间又通过RS485BD通讯接口板来传递、交换信息,使各机构的运行状态与故障信息能及时传输到触摸屏PWS,以便司机的操作及电气维修人员的管理。 二、点对点通讯系统的介绍: RS485BD通讯板与三菱PLC(FX2N)系统连接,可应用于以下场合: 1)非协议数据传输   与带有RS232C口的单元,如个人计算机,条码识别器和打印机等的数据通讯,可应用非协议RS485转换器来实现。 2)专用协议的数据传输   与RS485(422)单元的数据传输可在1:N基础上用专用协议来实现。 3)并行传输   以1:1方式可实现FX2N控制器内100个辅助继电器和10个数据寄存器的数据传输。 4)N:N网络数据的传输: ①硬件介绍   我们采用的是并行传输方式,用RS485BD作为通讯接口板,其传输速率为19200bps,最大传输距离可达50米,通讯方式为半双工通讯系统,连接方式为单绞线连接,见下图。在RDA与RDB之间接电阻(110Ω)

②软件介绍:   点对点通讯有一般模式和高速模式(由特殊辅助继电器M8162识别),在本系统中,两台PLC之间的数据传输采用一般模式(即M8162置为OFF)其传输如下图所示:

  变幅回转柜PLC:FX2N-80MR为主站,起升柜PLC:FX2N-48MR为子站。 分别通过两条程序来实现主从PLC的信息交换: LD M8000          LD M8000 OUT M8070        OUT M8071 主站→从站M800~M899 共100个点,D490~D499 共10个点。 从站→主站M900~M999共100个点,D500~D509 共10个点。   将需要传输的开关量或数据均设在以上100个中间继电器或以上10个数据寄存器中,通过通讯线连接,并执行以上信息交换指令,PLC就可以自动进行数据传输和交换了。并实时传到PWS触摸屏,以便操作人员随时掌握各机构运行状态,出现故障时能迅速查询故障,方便维修人员及时处理故障。该点对点通讯系统已在株州工地MQ600B高架门机上使用多月,情况良好,深受用户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