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OM-MEGA电力配网自动化中的应用

SOM-MEGA电力配网自动化中的应用

应用背景: 在许多重要的工业通信现场,都要求有非常可靠的冗余设计,包括控制层通信主机互相可以冗余,通信链路互相冗余,通信设备互相冗余,因此,在整个系统的架构,软件设计上都必须能够满足这种冗余的要求。 方案特点: 1. Atop SOM-MEGA是以32位CPU和嵌入式Linux OS为核心设计的嵌入式双网口通讯网关,其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和SDK工具,非常适合解决工业现场设备联网的应用。SOM-MEGA具备2/4个RS-232或RS-485串行口和两个10/100M RJ45以太网口,有效的解决了冗余系统设备互相备份的要求,可以分别接在不同的网段上,当其中一个网络工作异常时,可以自动切换到另外一个网络上,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款支持双网口的通讯网关。另外,功能强大的SDK,可以完成现场规约转换,数据特殊处理等一切复杂的功能。 2. SOM-MEGA与应用软件的接口可以是标准的socket,支持TCP/UDP;也可以使用Virtual COM的方式。 3. 与之前同类厂商提供的单网串口服务器比较,可以真正实现100%的备份要求,各种交叉故障都可以安全避免,而之前普遍采用的单网口终端服务器,事实上只能实现一部分的故障情况备份,达不到电力系统100%安全冗余设计要求。
应用场合: 电力配网自动化系统 交控安防系统 工厂自动化系统 重要的数据采集系统等 其他相关产品推荐: GW21S-MAXI(单口嵌入式可编程通讯网关) GW21C-MAXI (工业级单串口可编程通讯网关—外置式) GW2208S-MEGA(八串口—双网口可编程通讯网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TOP 四门控制器GW26A-104运用于某大型工厂门禁系统升级

ATOP SE7932八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 SE7832六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 SE7832六网32串工业级嵌入式计算机

ATOP(上尚)六网两串口工业级可编程控制器SE7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