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奥运魅力魂-安控RTU天然气远程安全监控

奥运魅力魂-安控RTU天然气远程安全监控

天然气是世界上公认的高效、洁净的能源,作为化工原料及能源燃料在世界上得到广泛的应用,天然气作为燃料与煤炭相比,可减少二氧化硫、粉尘排放量100%,氮氧化物排放量50%。与煤、液化石油气等燃料相比,天然气的碳氢比例更低,燃烧后产生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更少。根据国际能源组织预测,到2010年,世界天然气消费量将超过石油和煤炭成为世界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第一能源,所以许多专家称21世纪为“天然气的世纪”。 城市燃气供给是奥运会能源供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奥运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之一。天然气可以为天然气汽车提供汽车燃料,也可以用作天然气发电,也可以用作参会人员和居民的饮食加工提供能源。为了奥运会的安全举办,不但要实现天然气的优质供应,更要实现天然气的安全输送和用气安全。 而在城市天然气管网系统中,调压站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其控制尤其讲究实时性、稳定性和安全性。在天然气管网系统中调压站一般由城市门站、区域站、分输站等站点构成,如门站是接纳天然气关键设施,具体有除尘、计量、贮存、加臭、降压等功能。区域站主要负责区域供气,具有过滤、调压、稳压等功能。区域调压站系统以RTU作为控制神经单元,结合国外的先进现场检测仪表设备集成的新型调压站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强强联合,打造工业安全控制的“护卫舰”——安控科技与西安交通大学网络安全学院签署工控安全战略合作协议

安控SuperX300物联网RTU

安控RockE50功能安全RTU

全球首款宽温型安全RTU/PLC产品精彩亮相

安控科技牵头起草的远程终端单元(RTU) 国家标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