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一线通模块构成的串级三冲量锅炉给水控制系统

一线通模块构成的串级三冲量锅炉给水控制系统

汽包锅炉的给水控制一般采用串级三冲量控制系统,可以有效地消除“虚假水位”对控制质量的影响。下图为控制原理框图。调节器接受水位(H)、蒸汽流量(D)、给水流量(W)三个输入信号,调节器的输出连接到操作器,操作器将输出信号、自动/手动状态信号给调节器,在手动状态时,PID的输出自动跟踪操作器的输出。PID0为主调节回路,接收水位信号,PID设置为比例、积分作用,稳态时,保证汽包水位与给定值(3)相同。
PID1构成副调节回路,接收蒸汽流量、给水流量、主回路输出信号,PID设置为比例作用。当锅炉负荷改变(蒸汽流量D改变),PID1立即按比例动作,给水调节阀适当动作,使给水流量W适当变化,满足蒸汽流量的变化,基本保持水位H不变,最后由主回路调节水位偏差。 当由于给水流量自发地变化时,PID1立即动作,使W恢复原来数值,有效地控制水位的变化。 PID1相当于粗调,PID0相当于细调。 按上述三冲量给水调节控制系统框图,编写的程序清单如下:
程序中调节器定值、PID命令输出、标度下限、标度增益使用1-10号掉电寄存器,程序具有掉电保护功能;(1)寄存器数值为1000,(2)寄存器数值为0.025,模拟输入通道采集结果为1000-5000,经过AIN命令变化后得到0~100数据;(3)寄存器为主PID回路水位定值,其数值可由上位机给定;(7)寄存器为主PID回路跟踪值,数值等于50,即调节器在手动状态下,PID0输出50,有一定的调节余量;(4)寄存器为副PID回路定值,数值为50,保证静态时副PID输入信号平衡。 WT405-5控制模块成功用于350吨汽包锅炉的喷水减温控制系统、串级三冲量给水控制系统、锅炉主汽压力控制系统等,控制品质优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的MODBUS通讯和自由口通讯协议(支二)

16路模拟量采集模块EM239十月份接受定货

海为PLC低成本温度采集方案

两线、三线制热电阻接线的区别

热电偶冷端温度补偿的说明